凤凰:浓墨浅彩 每一个角度都能入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16日10:08


披锦戴银、亭亭玉立,苗家少女是凤凰的魂

披锦戴银、亭亭玉立,苗家少女是凤凰的魂。

  本期点击:凤凰

  -地理位置

  凤凰县地处湖南西北部的湘西山区,比邻贵州,属吉首市管辖。凤凰县北部有猛洞河与王村(芙蓉镇);西北部有德夯苗寨和三江苗寨;西部有古南长城、黄丝桥古城;西南部有都罗寨;南部是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周集中了多处满载历史,以及那些充满了古老故事的景点。

梵音阁外、东岭山下、朗苑水边,清雾泼墨是凤凰最美的景观。

梵音阁外、东岭山下、朗苑水边,清雾泼墨是凤凰最美的景观。

  -点击理由

  “我轻轻地叹息了好些次,山头夕阳极感动我,水底各色圆石也极感动我,我心中似乎毫无渣滓,透明烛照,对河水,对夕阳,对拉船人同船,皆那么爱着,十分温暖地爱着。”坐在江边石阶上,仿佛听见沈从文老先生在我身边自言自语的感叹着。瞬时间一种由衷地感动弥漫着我的全身,浮躁的心绪飞到九霄云外得到抚平。古老的传说、秀丽的边陲小城、幽静的石板老街和着沈从文老人在耳边的轻叹,交织着河中少女洗衣时的细语,时空仿佛在那一刻停滞,大概这就是湘西凤凰令人徜徉忘返的因由。边陲山寨式的吊脚楼与绿水青山错落有致的绝配,构成秀丽雅致的古城风貌,犹如一幅浓墨浅彩的山水画,将人们的心牢牢抓住。于是我不止一次的到这里来,寻找那一份心灵的感动,城里人浮躁的心绪能渐渐地得到平复。

沱江、木船、石墩桥、石板桥和鳞次栉比的古屋是凤凰的名片

沱江、木船、石墩桥、石板桥和鳞次栉比的古屋是凤凰的名片。

  -本期栏主:孙红潮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钟情于在大自然中心灵的释放。带着相机,用心去品尝人世间喜、怒、哀、乐、怨、恨、愁的百般滋味;用第三只眼睛记录普天下奇、雄、峻、险、真、善、美万种风情。踏上旅程,除了摄影创作外,更专注于旅途中历史、文化及思想的碰撞,从更深的层面去感悟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