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梵天净土 欲走还留(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6日14:44


凤凰美景

凤凰美景

  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一个梦,离开喧嚣的城市,去远方,听听蝴蝶与野花的对吟,猜猜树叶飘坠的心事,或者什么都不想,只是呼吸纯净的空气,体验纯朴的人情。那么,跟我走吧,去被称为梵天净土的梵净山,去秀美的边城凤凰。慢着——先数数荷包,哦!带两千块钱,就够啦!

  第一天,深圳飞贵阳,9:40的航班,到贵阳是中午。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上了一辆中巴,直接开往凯里。从贵阳到凯里需5小时,车费大约是25元。一路上可见贵州特有的石头房(以片石磊就)。凯里是自治洲首府,典型的山城,因正逢国庆,挺热闹的。我们在民族宾馆住下,标准房110元。当晚吃贵州有名的酸汤鱼,第二天去苗寨。

  第二天,包了一辆夏利,去朗德看苗寨,然后去镇远。其实朗德是已经被开发出的苗寨,不过民风依旧纯朴。村民们每逢有团或是领导来,就会梳妆打扮一番,在村中的空地上表演节目。遇见几个学生,借宿在村中,跟苗民买鸡自己做饭。消费特便宜,村中的小招待所,3元/人。到镇远已是中午,在县政府招待所订下房,118元/标准间。镇远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走在街上,别有风味。沿河的建筑全是一色的明清建筑,飞檐射角。城郊有个青龙洞,其上有多家寺庙,亦为明清时所建,可俯视镇远全景。镇远的饮食亦很便宜,五六个菜不超过八十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