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江水悠悠 惊为天人的美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6日09:16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十多年前,在一小书店里偶翻沈从文《边城》一书,产生了到凤凰看看的强烈冲动。直至十多天前才确定行程,因而频频到网上搜索资料。 功课做足了,自然取得良好效果。

  我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自私到很多时候宁愿一个人徜徉山水,而不是和大伙儿共享。这也许和我从事的职业有关,一个领队,一个带团人,带了一群刚刚熟悉、刚刚摸透喜恶就要解散的团友们出发回程,还不能把郁闷和不爽挂在脸上,必须打起精神陪着笑,前前后后上窜下跳。

  如上文字我已经构思了将近一个礼拜,但我还身在凤凰的时候,当我仍是以一个全陪的身份工作的时候,身体犹在梦游,思想早已暴动。我们游览的小城却美的惊人,能让我这样精神麻木的人得到莫大的慰籍,沱江上的歌声,沱江水的碧透,沱江小城的布局得体,不但养耳养眼,而且养神养魂。要想想当年,沈从文在更冷的季节泛舟回乡,也是这般做一堆儿坐在船头,听船岸上的男女对话,听他的同乡们抱怨天气,他超然物外,写了若干封情书,画了几笔素描写意,做了一回世俗的留声机,只不过凡俗的声音变成他的文字时,都成了不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