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的胡杨林公园(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24日10:03


胡杨林景色

胡杨林景色

  大漠英雄胡杨林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石油工业景观于一体,是观光览胜、休闲娱乐、野外探险、科普考察、分时度假的自然风景旅游胜地。公园内分为游客服务区、观光览胜区及休闲娱乐区。游客服务区是集餐饮、住宿、娱乐及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观光览胜区由一条约17公里长且有弯道126处之多的游览道路及沿途千姿百态的胡杨景观构成:休闲娱乐区由一条13公里长的环形游览小铁路和多处林中湖泊串连构成。乘坐观光小火车,可一跃绿草地、二窜红柳丛、三过芦苇荡、四跨恰阳河、五绕林中湖,尽览大漠江南秀色。冬去春来,野骆驼、野猪、马鹿等珍稀动物在林间闪现,天鹅、野鸭、大雁、鸥鸟等各种水鸟集队飞翔,鸣啼于湖面之上。深秋时节,金色胡杨把塔里木河两岸妆点得如诗如画、灿烂辉煌。

新疆特产长绒棉花

新疆特产长绒棉花

  漫步于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内,你会发现这里约有弯道220处,堪称世界上弯道最多的景区道路。道路两边满目沧桑,胡杨高大粗壮的身躯,或弯曲倒伏、或仰天长啸、或静默无语、或豪气万丈。游人至此,除了赞叹、高歌、抑或沉默,还有就是对生命无限的敬仰。

  如果选择四季分别来此游览,不知您会作何感想。春天,胡杨微吐绿芽,有一派欣欣向荣的繁盛景象;盛夏,胡杨身披绿荫,落英缤纷;金秋,胡杨秀丽的风姿或倒影水中,或屹立于大漠,尽显了生命的灿烂辉煌;在狂风飘雪的冬季,胡杨不屈的身影身披银装,令人长叹这茫茫沙海中的大漠英雄……此情此景不免让人心生感慨:不到轮台,不知胡杨之壮美,不看胡杨,不知生命之辉煌。

                                                 图片来源:没着落的BLOG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