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穿越额济纳 领略秋色胡杨之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善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0日14:14


额济纳的秋色胡杨之美

额济纳的秋色胡杨之美

  在为期八天的行程中,我们长途奔袭了4600公里,一路穿越内蒙、宁夏、山西、河北,领略了额济纳旗的秋色胡杨之美,敖伦布拉格的红色峡谷之奇、西北大漠漫漫戈壁之壮、沙漠湖泊之灵、云冈石窟之伟、悬空寺之险。

  9月30日。8点30分,从位于北京太阳宫的家出发,9点30分,抵达八达岭高速官厅休息站,与另一辆车会合,出发。一路向西,走京张高速和京藏高速,沿途不下高速,在过了呼和浩特的哈素海休息站,是个大休息站,有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的连锁分店,比较干净。下午6点30分抵达临河。住在新华书店楼上的一个商务连锁酒店,比较像如家快捷。房间很大,188元一晚。

  10月1日,从临河出城,走省道218,只有从杭锦后旗出来一段在修路,比较不好走,行驶大约80多公里,路途中因为个别路段在铺设柏油,所以我们就从道旁的戈壁上绕过去。大约上午10点半,抵达一个前往熬伦布拉格的岔道口,往右是沿218省道前往额济纳旗的路,往前一两公里就是神根景区,不去也行,只有一个景点,在门外就可以看见,还要收20元门票。左边是一条前往敖伦布拉格的土路,非常糟糕,时速能达到20公里就不错了,希望以后可以修好路。抵达敖镇后,沿哈吉公路,可以欣赏到西部梦幻大峡谷等几个峡谷景区,都分布在公路沿途,相隔不远。敖镇上只能加到93的汽油。游览完峡谷景区可沿哈吉公路前往吉兰泰镇,也可以绕回岔口,沿218省道去往额济纳。不过我们游览完峡谷后,已经6点半了。夕阳西下,因为害怕走土路会迷路,所以我们就往吉兰太方向走,达到吉兰太大约晚上9点半,该镇子较大,住宿条件也不错,可以加到97的汽油。不过为了赶进度,我们又从吉兰太往乌力吉方向赶。沿途经过巴彦诺日公苏木,也可以加到97的油,不过镇子太小,住宿只能选择路边小店。晚上11点半,我们抵达了218省道的转折点乌力吉苏木,镇子上最好的住宿地是镇政府的招待所,不过没有洗手间和淋浴室,被褥床铺勉强算干净,只有月光厕所在院子里。一个床位50元,去晚了,和店家商量,可以在房间里打地铺。这个店很好找,就在镇子里的最漂亮的楼房(苏木政府)和街道边上,两旁全是迎宾路那种路灯。半夜在公路上还看到了一只狐狸一样的动物,天太黑,没法拍下来。不过从吉兰太到巴彦诺日到乌力吉,路况比较好,只有一段山路,弯道较多,要注意与卡车会车。

  (如果从吉兰太直接前往阿拉善,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两地相距不过100公里,而且也可以在阿拉善先玩一下月亮湖和贺兰山景区。再前往额济纳旗,还可以避开高峰。然后再从额济纳旗走巴音毛道回临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善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