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胡杨因涅槃而起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丹吉林沙漠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15日09:43


驼铃阵阵

驼铃阵阵

  目的地:内蒙古额济纳

  地理位置:额济纳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几年前额济纳旗还是藏在深闺,然而电影《英雄》中张曼玉和章子怡一场树林决战的戏让它名扬天下,这个地处偏僻、至今未通飞机和火车的内蒙古西部边陲,如今和敦煌的雅丹地貌、九寨沟的箭竹海一起,成为旅行者和摄影人向往的天堂。

  驴友档案

  水冬青,广州MM,学美术出身,如今从事职业室内设计,对摄影颇有研究,对旅游狂热爱好,走过中国的大江南北,尤为钟爱西部美景。

黄昏时的额济纳怪树林

黄昏时的额济纳怪树林

  瞬间的金色辉煌

  达来呼布镇是额济纳旗胡杨景观最有名的地方,电影《英雄》中那场胡杨林中两个红衣美女在漫天飞叶中的决斗就是取景于此,那漫天飞舞的黄叶和至纯至净的绚烂金黄让人心醉神迷,不远千里追寻而来。

  每年10月国庆节这几天是额济纳旗胡杨林最美的时候,满树金黄的胡杨林仍然充满生命的活力,饱含水分,树叶金黄耀眼,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广袤的戈壁沙漠中化作一片绚烂。每片叶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绽放出了耀眼的璀璨,那是一曲生命的挽歌,凄美而壮丽。寒风乍起时,一树的绚烂又化作了满地的金黄,在达来呼布镇从二道桥到八道桥,每一处都是摄影爱好者惊叹的美景。但过了国庆这几天,胡杨林叶子的水分就会慢慢流失,就像生命开始枯萎,胡杨叶变得枯黄凋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丹吉林沙漠

中国第三大沙漠,在内蒙古西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山以北,弱水以东。位于北纬39°30'~42°,东经98°30'~104°,面积约4.43万平方公里。地处阿拉善荒漠中心,气候干旱,流动沙丘占全部沙漠面积的83%。中部有密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