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大古寺旅游推荐:大佛寺(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佛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1:30


大佛寺的“大”家风范

大佛寺的“大”家风范

  推荐地

  张掖大佛寺——“大”家风范

  周边景点:张掖市内还有不少名寺值得一游,如西来寺、东山寺、木塔寺、肃南马蹄寺等。

  交通:从广州飞兰州,到达兰州市区后可打车前往兰州长途汽车东站乘坐至张掖的大巴,下车后打三轮车几块钱便可到达大佛寺。

  住宿:张掖是个小城镇,无论住在哪里,离大佛寺都不远,价格也很便宜,一般50元就可住到准三星的标准间了。古桥宾馆、金桥宾馆等是旅客常去的投宿地。

  美食:张掖饮食以面食为主,富有地方特色的有搓鱼面、糍耳子、羊肉粉皮面筋等,这些都可以在民主东街的“甘州小吃一条街”品尝到。

  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即1098年),是甘肃省境内最大的西夏建筑遗存。历代众多名人都与该寺颇有缘分———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到大佛寺一游,对其建筑和精美的卧佛塑像大加赞赏;相传南宋末代皇帝宋恭宗赵显被虏后,为避祸在大佛寺出家;元世祖忽必烈和元顺帝妥欢贴睦尔都在大佛寺出生。

  寺内主体建筑大佛殿内供奉有“镇寺之宝”大卧佛,号称全国最大的室内卧佛像,为木胎泥塑,全身金装彩绘,长34.5米,肩宽7.5米,光耳朵就有4米长,可容八人并排而坐;两侧廊房的十八罗汉以及殿内四壁的《西游记》和《山海经》壁画,同样栩栩如生。

  大佛寺藏经阁收藏有用泥金书写的《大般若波罗密多经》等佛门瑰宝,弥陀千佛塔则以造形别致著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佛寺

大佛寺位于张掖市西南部,创建于西夏永安元年(公元1O98年),原名迦叶如来片寺,是甘肃省境内最大的西夏建筑遗存。现存建筑有大佛殿、藏经阁、土塔三处。大佛殿高33米,面阔9间,规模宏大,内有释迦牟尼的侧身像,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