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大古寺旅游推荐:洞林寺(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1:30


雪中古寺

雪中古寺

  推荐地

  荥阳洞林寺——曾是王府家佛堂

  周边景点:洞林寺附近的京襄城是春秋时期郑国都城所在,现存有不少城墙遗址,值得一游;位于高山乡的逍遥观风景也十分怡人。

  交通:乘飞机至郑州,打车到郑州大学医学院,再乘坐301路西线公交车可直达洞林寺。

  住宿:洞林寺附近有沁苑大酒店、田园大酒店可提供住宿,亦可选择回郑州市区住宿。

  美食:柿子、霜糖以及河阴石榴是荥阳的特产,小吃则以烧饼夹最有名。

  洞林寺是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刹,与少林寺、竹林寺合称为“天中三林”。据说,明太祖朱元璋在当皇帝前就曾在此做过和尚,所以洞林寺一度备受朝廷关注。明代藩王周靖王死后葬于此,洞林寺也就一时成了王府的家佛堂,香火不断。

  白玉佛、洞林晚钟、楚金炉是有名的“洞林三景”。寺内一古洞中供奉有“南天日光菩萨”,是朱元璋御旨铸造的一座白玉佛,用料考究,琢工精细;而洞林晚钟是明周靖王命寺内住持明伦于景泰年间铸造,钟声一般在入暮时分响起,空蒙缈远;焚金炉也建于明代,高1.07米,重千斤,三足鼎立,鼎身铸有蟠云龙,四面伸出龙首含环,气派不凡。

  在寺西面有一座禅师塔,高约10米,身大口细,是印度式样的瓶形实心砖塔。塔的每层都有精美的浮雕图案,塔底又雕有仰复莲座,塔尖昂出宝珠,傲然挺立。加上四周碑碣石刻众多,尽是一派古色古气。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