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大古寺旅游推荐:法源寺(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1:30


李敖与法源寺

李敖与法源寺

  推荐地

  北京法源寺——李敖笔下的传奇

  周边景点:法源寺附近有纪晓岚、康有为、谭嗣同等名人故居可参观,也可顺便到北京戏曲博物馆,领略一下博大精深的京剧文化。

  交通: 由广州飞北京,在北京城内乘61路到牛街南口站下车,沿南横西街到教子胡同再向东走可达。

  住宿:法源寺附近宣武大街,靠近地铁处有一个越秀大饭店,三星级。

  美食:寺中不设斋饭,但法源寺在牛街附近,可以顺道尝尝回民小吃。

  法源寺位于北京宣武区教子胡同南端的法源寺前街,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是唐太宗李世民为哀悼北征辽东的阵亡将士而建。它不仅是北京城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刹,还是中国佛学院的所在地。

  法源寺一直与民间传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据说法源寺曾经安放过明朝著名将领袁崇焕的部分尸骨;大刀王五也曾将谭嗣同等戊戌变法六君子的尸骨带回法源寺。台湾学者李敖将这些传说都写进了他唯一的小说《北京法源寺》中。

  法源寺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建筑规模宏大,结构严谨。正所谓“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寺中不但有元代白皮松、清代文官果,更有乾隆种植的两株西府海棠。每到四月,法源寺中丁香花开,洁白胜雪,人称“香雪海”,与崇效寺牡丹、恭王府海棠一起并称京畿三大花事。民国时期,印度文坛泰斗泰戈尔曾在徐志摩和林徽因的陪同下观赏了“香雪海”,被传为文坛佳话。

  据说很多善男信女都在此放生动物,在寺中经常能看见被放生的兔子,枝头上唧唧喳喳的鸟儿也有不少曾是笼中囚。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