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经典旅游景点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24日16:54


北京的每一处古迹都显露出她的深厚,她的博大。

北京的每一处古迹都显露出她的深厚,她的博大。

  对于北京人来说,身在其中的时候,可以真切感受她的存在,却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她的内在。直到有一天,越来越多外面的人想了解北京,北京,才在我们的心中重新组合,清晰显现出她的经典。

  大气,是所有人给北京的定义。

  居世界五大宫之首的北京故宫,比紫禁城还大的天坛,中国四大名园之一颐和园……北京的每一处古迹都显露出她的深厚,她的博大。

  古老,是北京延续至今的性格。

  尽管CBD、泛CBD的地盘越来越大,建筑越来越个性,技术越来越先进,但还是替代不了北京骨子里的“古老”。最能讲述这些古老故事的,还要属历经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的磨炼而留下的极品——北京老字号。每一家老字号都各自经历了艰苦奋斗的发家史。在这些闻名遐迩的老店中,有明朝中期开业、以制作美味酱菜而闻名的六必居,有1870年应京城达官贵人穿戴讲究的需要而兴起的瑞蚨祥绸布店,更有受过历代皇族垂青的仿膳、全聚德等食肆酒楼,这些老字号的现代Fans,要的是在这里经历世代延续的传统,体验百年不变的服务。

  情调,是今天北京的追求。

  烟袋斜街的吃喝、服饰小店,所有人都爬上天台想离夕阳近一些再近一些。南锣鼓巷的红砖绿瓦,吸引着外国人在这里扎堆。国子监是继南锣鼓巷之后又一小资聚居地,这里的文化气息大于商业氛围。

胡同,是必须串串的。
 
胡同,是必须串串的。

  必玩:胡同游

  胡同,是必须串串的。隐藏、穿插在钢筋水泥、高楼大厦之间的胡同,是北京人内心深处的记忆,是情结,更是宝贝。

  老字号,是必须尝尝的。积淀了厚重传统文化的老字号,在北京的地位是举足轻重,北京的老少爷们都爱这一口。

  土特产,是必须挑挑的。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代表商品,北京也不例外。从早年间来北京必购的果脯,到经济过渡时期的文化衫,再到现在市场繁荣后琳琅满目的纪念品。

  寻访京味胡同的前世今生

  在北京能够称之为胡同的有上千条,纵横交错,遍布城区。

  他们经历了元、明、清,书写着北京千年的历史。他们曾是王公贵族、历史名人的宅第,他们曾是名店名吃的发源地,他们拥有动人的传说,带着老北京的特色文化闻名于世。

  从古朴中迸发出时尚,在精湛的文化中蕴藏着高贵的美,北京的胡同,历久而弥新,说不出的韵味,道不尽的风情……

  串串胡同,品品京味。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们不妨在北京上演一出“胡同游记”, 到胡同聚集的特色街区里感受北京的风韵吧。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