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市旅游总人数总收入双增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7月20日09:53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杨汛)“后奥运”时代的北京旅游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9日,北京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旅游总人数达8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1271亿元,同比增长14.6%。这两项关键数据的“双增长”印证了北京旅游业今年以来的蓬勃气象。

  今年年初,针对北京市旅游业全年的特点,北京打出了“回味奥运,圆梦首都”的主题。而上半年旅游业的整体情况显示,这一主题成为今年北京市旅游的最大热点。“2008年奥运会后,国内游客对于来北京感受奥运气氛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包括‘鸟巢’、‘水立方’奥运场馆游和新北京景观游等旅游线路的推出,使国内游市场异常火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国内游客总人数达83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4%。由此带来的旅游总收入达1136.6亿元,同比增长19.1%。其中,大部分游客都把参观奥运场馆列为北京旅游的“必选项”。

  国内旅游市场的兴旺,从春节、“五一”几个假期期间故宫、“鸟巢”等著名景点内熙熙攘攘的人潮可见一斑。以“五一”为例,奥林匹克公园3天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其中“鸟巢”、“水立方”的日均参观人次都超过了5万。

  奥运会展现了北京的新面貌,也促使港澳台游客对来京旅游的兴趣陡增。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共接待香港同胞20.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6%;澳门同胞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8%;台湾同胞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1.1%。

  港澳台地区入境游的大幅增长,也拉动了整个入境游市场的回升。进入5月以来,入境游市场也开始逐渐回暖。据了解,今年5月北京接待入境旅游者36.4万人次,同比增长5.1%。6月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32.5万人次,同比增长8.8%。其中美国市场已同比持平。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年,北京将力争实现境内外旅游总人数1.54亿人次,比2008年增长5.6%;旅游总收入达到2360亿元,比2008年增长6.3%的目标。

  “奥运旅游的火爆,证明了奥运会对旅游业的影响力至今依然深远,北京的魅力也越来越大。”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进一步扩大旅游内需,吸引更多国内游客来北京体验奥运之城的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