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新主场:广东周边5大沁凉水库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远市 | 新快报 | 2009年07月23日10:11

  1.潭岭天湖

  高山赏湖寻“魔界”

  潭岭天湖位于连州市东北50公里的浮山之中,由大东山脉诸山拦围而成,库区最高峰海拔1290米,库面海拔也有640多米,是广东省海拔最高的山顶水库,号称“广东第一天湖”。

  由于海拔高,到天湖不太容易,得先上盘山公路。路两边,一边是陡峭的山崖,一边是深渊,还得不时应付“捣蛋”的松鼠。景区十分贴心,在景致最漂亮的路段,建有一些观景台,让人走走停停,近距离感受山中独有的美。

  转过山顶,当眼前出现一座大坝,潭岭水库就到了。放眼望去,湖中小岛众多,岛上森林茂密,形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山,山湖相依的美景。行走山间,不时可看到瀑布泻入湖中,水面上水鸟飞跃,鸟鸣之声清晰可闻。

  泛舟湖上,又有另一种意境。累了,可登上最高的一座小山——湖心岛,站在山顶俯视天湖的秀丽景色,也可以走进岛上的小村子,探寻原始的山村生活。

  ●好玩推荐

  探秘“魔界”丛林

  “魔界”丛林是潭岭水库的著名景点。这里是一片原始森林,地势低洼,雨季涨水时,大部分会被湖水淹没,仅露出些许树梢;只有在枯水期,才偶见全貌。

  丛林中,枯树林立,草色干黄,泥土漆黑而松软,人踩在上面如同行走于棉花垛上。周边有水潭、沙丘和沼泽,满地颓废,仿佛刚刚历经过一场劫难。此时若传来空谷鸟鸣声,神秘的森林更显阴森,让人倍感萧飒,仿佛进入科幻电影营造的“魔界”中。

  ●自驾线路

  广州——环城高速——广清高速——清远——107国道——阳山——连州潭岭镇——潭岭水库。

  ●游玩提示

  夏天,潭岭天湖还是品尝水晶梨的好去处。水晶梨受天然湖水的滋润,格外脆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远市 QingYuan

北江明珠、香清溢远。清远是一座年轻而充满魅力的城市。中国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北江中游、南岭山脉南侧与珠江三角洲的结合部;南连广州、佛山,北接湖南、广西,东及东北与韶关市相邻,西及西南与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