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修订旅游组团合同 旅社不得任意拉客拼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4月30日09:40

  记者昨日(29日)从广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由于新《旅行社条例》实施在即,广东拟重新修订国内旅游组团合同(示范文本)。目前,该合同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在广东省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市民可于5月3日前将有关书面意见或建议以电子邮件或者传真的方式反馈到广东省旅游局。

  要拼团需征得旅客同意

  旧版合同中,旅行社可以将游客转至其他旅行社合并出团,但因转团导致合同责任主体混乱,经常引起游客投诉。新版合同则明确规定,出发前经旅行社书面同意,游客可将合同项下的权利和义务整体转让给第三人,并承担因此而增加的费用;经游客同意,旅行社可以将游客推荐给其他旅行社组织、接待,并由游客与被推荐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未经游客同意的,旅行社不得将游客转交给其他旅行社组织、接待。

  广东省旅游局质量监督所所长廖国强表示,拼团是很正常的,因为不是所有的旅行社都能成团,“这次新的规定就是要让游客清楚地知道转到什么团,而且服务质量是否一样。”他还表示,转团不能增加团费,超出地团费原则上由旅行社承担。

  此外,新合同规定游客可向第三人转让旅游合同权利和义务。而旧版本中,游客临时有事不能出团,只有取消行程一种解决方式。新版合同明确,出发前经旅行社书面同意,游客可将合同项下的权利和义务整体转让给第三人,并承担因此而增加的费用。(记者蔡华锋实习生袁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