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旅游盘点:生态游受宠 自由行成新时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5月04日11:48

  旅游盘点

  虽然金融危机以及H1N1甲型流感的阴影笼罩全球,但今年“五一”广东旅游业并没有受此影响,在出游人数和营业收入上,都出现了“双丰收”。省内游无疑成为“五一”的主打产品,而国内游和出境游也出现了可喜的增长,“五一”3天省内各大生态景区出现史上最火爆的场面,自由行与自驾游逐渐成为新热点新时尚。此外记者还发现,越来越多市民习惯了“3+X”的休假模式。

  3天假期首现丁财两旺

  来自广州假日办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广州城市接待350.9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旅游业总收入达12.3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54%。

  旅游界人士表示,这个“五一”旅游业首次在3天假期里实现“旺丁又旺财”,得益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大力推广。全国各地市、景点景区都纷纷组织大型旅游推广活动、派发各类旅游消费券、免费门票、旅游卡,在众多有利因素的刺激下,旅行社的团队价格均有所下降,再加上旅行社与航空公司、酒店的等旅游上下链企业的合作,“五一”价格同比大幅下降,降幅最高达50%,引来出游热。

  生态及滨海线路全部爆满

  今年是“中国生态旅游年”,生态游在元旦期间火了一把后,在这个“五一”再度升温。在春夏交替的季节,应节海滩线与生态线并驾齐驱,成为“五一”省内游最走俏的产品,生态线独占“五一”省内游人数的六成。

  来自广之旅、南湖国旅、广东国旅、广东中旅等四大旅行社的资料显示,在“生态旅游年”及利好天气的双重刺激下,以德庆盘龙峡、从化响水峡、怀集世外桃源、封开、增城白水寨、河源、韶关等为首的生态线及以上下川岛、茂名放鸡岛为代表的滨海线路全部爆满,迎来市民出游“井喷”高峰。

  自由行自驾游渐成时尚

  综观今年“五一”假期,自由行与自驾游增长速度迅猛,不少景区接待的游客中已有一半来自这类游客,部分度假酒店“五一”当天接待的住客中,更有超过九成来自自驾一族。业内人士表示,3天时间本来就不长,省内景区大家都比较熟悉,有车一族更喜欢自由自在驾车出去玩,“而省内各大景区景点推出各种消费券、优惠卡甚至免费门票,深得自驾游客和自由行游客的喜欢,不少领取了免费门票的市民纷纷采取自由行或者自驾游的方式出游,带旺了代订房业务。”

  新亮点 上班一族并假游长线

  今年不少企事业单位员工、白领都采取将带薪年假与“五一”假期结合的方法,将3天的小黄金周假期延长至自己需要的假期天数。

  来自旅行社的消息显示,今年新推出的“3+X”系列线路大受上班一族的欢迎。广之旅方面表示,该社 “5-6天的日本纯北海道”、“4天的东京逍遥购物”、“5天的巴厘岛”等出境游线路及海南、桂林等国内休闲线路甚受青睐,休年假出游的上班族占出团总人数的80%。而5月3日-6日的出游人数则明显高于去年同期,25-40岁的年轻游客占了其中的40%,可见上班族正逐步适应新的休假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假期前后的出境游人数已经恢复了以往大黄金周的三成;与2007年的“五一”假期相比,出团人数已达到当时的80%,而营收方面也接近当时60%的水平。(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甲办 梁婕 李晓健 林月明 钟山 实习生/袁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