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小姐佳丽广东体验瑶寨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4月27日00:34

${长标题}

旅游小姐们和瑶族青年一起载歌载舞。

${长标题}

瑶族主人用当地特有方式迎接远方来的客人——旅游小姐们。

  中新网4月26日电(记者应妮)在广东参加200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61位选手近日来到连南县,走进岭南地区少数民族——瑶族生活的世界里,探寻和了解瑶族人时代生活的风俗风情。

  据悉,这处千年瑶寨始建于汉代,经过历史的变迁,原汁原味的瑶寨如今保留下来200多户,都是非常传统的瑶家建筑风格,阶梯两侧是瑶族人家的传统“自来水管”——竹水笕,将竹子挖空,根根相连,引高山泉水而至。

  通向山中瑶寨的石阶蜿蜒而上,要想走进瑶族人家,必须具备充足体力,沿阶而上。

  石阶上,穿着姚家民族服装的瑶族姑娘早已等候在此,手捧瑶族自酿的米酒,招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见到佳丽们的身影,瑶族姑娘便亮开歌喉,一句句“欢迎到瑶寨来”,一直唱到佳丽们登阶来到她们面前,瑶族姑娘递上米酒,并将瑶族的祝福语送给所有的客人。

  进入瑶寨大门口,两位身穿瑶族传统男士服装的长者敲起了锣鼓,点燃了炮竹。据他们说,炮竹是瑶族人迎接贵客时的传统迎客方式,炮竹声响起,表达瑶族人热情欢迎客人们走进瑶寨,到寨里做客。

  随后61名佳丽齐齐来到当地一所当地贫困小学——南岗小学献爱心。现场捐款捐物,无论多少,表达自己一份心意。

  200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于4月11日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大赛进入赛程的第二个阶段——“美丽清远 体验之旅“的文化巡游活动。

  据悉,本届大赛,来自25个地区的61位选手将于4月29日角逐中国区冠军,其冠军将于今年9月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