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瑞云山森林公园“崭新”登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云山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1日14:35

  涵江区大洋乡瑞云山省级森林公园经过一年多、投入近千万元的重新修建后,正式对外开放,当天就迎来数百位从全省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这个省级森林公园以崭新的面目对外界开放,也预示着该乡终于引来了“旅游春天”。

  大洋乡曾是个省定贫困乡,由于地处偏僻,交通和通信等极不方便,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无人开发,也影响了当地山民的收入。为了带动当地山民致富,当地政府决心从开发旅游项目入手,带动农民依托旅游把自家的土特产销出去,依托旅游发展第三产业,增加收入。并于2003年成功将福州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请进大洋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考察后对瑞云山的独特风光很是满意,并于2003年11月14日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正式接手管理瑞云山森林公园,承包期70年,准备投资5000万元开发瑞云山森林公园。

  经过一年的重新规划、重新定位和重新包装,康泰旅行社已经在瑞云山省级森林公园中投入了近千万元的资金,花大力气建了一个拦水坝,并利用拦水坝的蓄水功能开辟了一个瀑布新景观,给原本单调的山色增添了水的灵动。另外,该旅行社还根据瑞云山的山势,新增了其他一些有特色的景点,修建了环绕景点的台阶,让整个景点显得更有看头了。

  这个旅游项目的引进和重新包装,将给大洋乡的旅游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个乡积极导入康泰旅行社管理经营旅游景点的前卫观念,并借瑞云山省级森林公园重新开业的春风,抓紧对一些周边的景观进行互动包装,包括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三层氵祭瀑布等,以让大洋乡的旅游蛋糕不断变大变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云山森林公园

位于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与永泰县、福清市交界,总面积21平方公里,园中森林覆盖率达91.3%,满山遍野的1000多种植物中,已知有200多种属珍稀树种,有数十种系国家一、二级保护珍稀濒危植物,还有国家级保护的数百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