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云山景区简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云山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7日14:56

  国家4A级旅游区瑞云山位于三福高速公路三明主入口处陈大镇,因山中常有彩云缭绕得名,距市区5公里,总面积1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249.8米,融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和丰富的常绿阔叶林景观为一体,是福建省最大的火山岩地貌风景区。为第三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瑞云山景区形成于一亿年前早白垩世火山喷发,集峰秀、石峭、庙古、藤茂、谷幽之胜于一山。由火山口积淀而成的天然大佛堪称华夏之最,还有天马岩、将军藤、蝴蝶谷、火山岩壁、神龟指路、瑞云飞瀑、山涧悬索等胜景。而镶嵌于火山溶洞的千年古刹瑞云寺,佛道共居,尽显神奇与吉祥……

  瑞云山景区内主要的旅游景点有瑞云洞、蝙蝠洞、黄金洞、长寿泉、仙人池、三叠岩、马头峰等。瑞云洞进深30米、宽61米、高4米。洞内有一座五开间始建于宋代的木结构庙宇,供奉诸佛。洞口石壁如削,有宋、明、清摩崖石刻数处。洞顶苍松如盖,泉水涓涓,如串串玉珠,组成帛帏,悬于洞口,蔚为壮观。

  景区生态环境一流,年平均气温18-19℃,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皆宜旅游。植被覆盖率达95%,有木本类植物70科210属400多种,草本类和蕨类植物1000多种,属国家一、二级保护的植物有三尖杉、金毛狗等,景区还是植物活化石四川苏铁的原生地,被列为省级植物保护区,世界植物专家曾多次到此考察。走进林间,伴以鸟啼虫鸣,彩蝶纷飞,尤显清新静雅……

  景区交通十分便捷,自驾车经高速只需十分钟,而新辟的景区旅游专线,每隔15分钟一个班次往返,且无线信号履盖整个景区。新建的竹缘休闲区、瑞云山庄、瑞云憩园集吃、住、娱为一体,是旅游、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云山景区

瑞云山景区在三明市区西北十二公里的狮头山麓。为火成岩地貌奇观。瑞云洞进深30米、宽61米、高4米。洞内有一座五开间始建于宋代的木结构庙宇,供奉诸佛。洞口石壁如削,有宋、明、清摩崖石刻数处。洞顶苍松如盖,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