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三明4A级景区瑞云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云山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6:08

瑞云山

瑞云山

   看 点

  福建省最大的火山岩地貌风景区。景区内的山间遍生古藤,颇有看头。瑞云洞内可探访宋代古寺。

  介 绍

  瑞云山是国家4A级旅游区,形成于一亿年前的火山喷发,集峰秀、石峭、庙古、藤茂、谷幽之胜于一体。火山溶岩形成的马背山雄奇逼真、栈道险峻如刀削,神奇古寺深藏于岩洞,还有长藤古树、飞瀑流泉。

  主要景点有瑞云洞、蝙蝠洞、长寿泉、马头峰、百丈岩、一线天、天马岩、火山岩壁、神龟指路、瑞云飞瀑、山涧悬索等。由火山口积淀而成的天然大佛堪称华夏之最。镶嵌于火山溶洞内的千年古刹瑞云寺则为佛道共居,尽显神奇与吉祥。古藤阵为瑞云山特有的奇观。有千年历史的古藤盘根错节,构成环形龙阵,蔚为壮观。一线天前有株名为将军藤的古藤,环山倚岩。

  瑞云洞形如雄狮张口,洞顶苍松如盖,终年流水潺潺,悬于洞口。洞前石山门为清康熙年间建造,上刻“瑞玉洞”三字;门前是明代单拱石桥,风格古朴。洞口石壁如削,有自宋以来的摩崖石刻。出山门而上,古树浓荫下涧水盘旋,即为长寿泉,有明洪武年间游人题刻“玉泉起瀑”。洞西南有避邪洞、小一线天、观鱼池等景观。现有公路直达洞前,洞前有服务部,洞东山顶建有招待所。

  毗邻瑞云山有瑞云漂流娱乐项目。瑞云漂流被誉为“八闽村野第一漂”,青山绿水都保留原始的风貌,上下码头设施齐全,交通便捷,各种服务性的木屋,古色古香地坐落在原始森林间,静谧中又饶有生气。烧烤园给人们提供了一个返朴归真的好去处。离漂流上码头200米的彩蝶山庄,有休闲屋、绿色餐厅、垂钓平湖、游乐园等项目相继建成,可供人们休闲度假、会议接待。

  交 通

  距离市区仅6公里,可在三明广场乘16路公交车前往,车程半小时左右。

  门 票/开 放 时 间

  15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景区周边

  三元格氏栲 沙溪河水上游 玉虚洞 萝卜岩自然保护区 底曹源土堡 正顺庙

  麒麟山公园 虎头山 均峰山自然保护区 万寿岩 十八寨(忠山民俗村) 横坑温泉度假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云山景区

瑞云山景区在三明市区西北十二公里的狮头山麓。为火成岩地貌奇观。瑞云洞进深30米、宽61米、高4米。洞内有一座五开间始建于宋代的木结构庙宇,供奉诸佛。洞口石壁如削,有宋、明、清摩崖石刻数处。洞顶苍松如盖,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