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温泉宾馆推出迈克尔-杰克逊吃过的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山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11:55

  1987年10月23日,这位巨星踏上中山之旅,虽然整个行程不到一天,但他的谦逊、随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中山温泉宾馆用过餐,地道的中山特色菜让他赞不绝口,如今温泉宾馆将他当年吃过的菜式悉数推出。

  美食背景

  九菜一汤,巨星当年曾品尝

  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令人扼腕叹息,粉丝们只能从昔日的唱片中温习他的辉煌,重走当年巨星的足迹来缅怀他的生活点滴。1987年10月23日,这位巨星踏上中山之旅,虽然整个行程还不到一天,但他的谦逊、随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中山温泉宾馆用过餐,地道的中山特色菜让他赞不绝口,如今温泉宾馆将他当年吃过的菜式悉数推出,九菜一汤为当年团餐标准,据说一桌要300港币左右,相当于普通人半年的工资,而现在的M J纪念餐在当年团餐基础上特意加上迈克尔·杰克逊特别要求的素食,只需488元/桌,普通人也能消费得起,让人多了一种方式来缅怀一下这位巨星。

  当年在温泉宾馆为迈克尔·杰克逊做餐的厨师郑帝生先生说,迈克尔·杰克逊对中国农村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如农田、房屋甚至是猪圈;他为人十分谦逊、和善,喜欢和老人、孩子们合影,跟老太太合影时还不忘捧住老人的双手,回美国后,他将这些合影一一寄给与他合影的人,郑帝生的父亲就收到了他寄来的照片;他没有明星架子,和其他团友一样,在容纳几十张桌子的大厅里就餐,黑皮肤、墨镜、大红色的外套、长头发,成为全场的焦点;他待人热情,饭桌上不时与其他人谈笑风生,每尝到一道好吃的菜肴,还不忘向他人推荐;他喜欢清淡饮食,他唯一的特殊要求便是温泉罗汉上素和咸方包。

  推荐食肆:中山温泉宾馆

  地址:三乡镇仙沐园温泉内


红烧石岐乳鸽

红烧石岐乳鸽

  1 红烧石岐乳鸽

  20多年前迈克尔·杰克逊在温泉宾馆品尝的红烧石岐乳鸽与现在不同,郑帝生师傅介绍,当年的石岐乳鸽多为熟炸,用卤水将乳鸽浸至半熟,然后再炸熟装盘,此外在鸽子大小的选择上也有很大的区别,那时则常用20多天,净重达4两半的鸽子,而现在流行吃8天大的鸽子,烹饪手法多为生炸。

  口感体验:同生炸石岐乳鸽的金黄色泽、鲜嫩多汁相比,这道熟炸的红烧石岐乳鸽的色泽偏向暗红,肉质实而干,十足入味。

炸鸡球

炸鸡球

  2 炸鸡球

  选用鲜嫩有韧劲的鸡腿肉,切成片状后,用蛋白液、淀粉上浆,拍上面包糠后炸熟即可,在现在看来是再普通不过的做法了,但在当时,借鉴西式烹饪手法的餐厅并不多见,炸鸡球在国人眼中也算是一道特色菜,不少人慕名前来品尝。

  口感体验:看起来很普通,但其好在上浆细致,吃起来松软可口,面包糠拍得较为稀松,油腻感大为削弱。

  3 鲜虾粟米羹

  这道汤吸收了西式汤的特点,口感上与奶油汤颇相似,浓稠细滑,当年温泉宾馆专门用这道鲜虾粟米羹来款待西方宾客。这道汤羹用鲜虾、玉米熬成汤底,用水淀粉勾芡增加浓稠度,量的把握很重要,太薄则口感稀松,太厚则会粘腻,最后打入蛋花即大功告成。

  口感体验:同奶油汤一样浓稠细滑,甚至还多出一分爽滑,没有奶油汤的粘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山市 ZhongShan

中山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处,北接广州市番禺区和佛山市顺德区,西邻江门市区、新会区和珠海市斗门区,东南连珠海市,东隔珠江口伶仃洋与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相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