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唐廊 新派中国菜餐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29  21CN旅游

  

北京:唐廊 新派中国菜餐厅(图)
唐廊

  美味的闲散时光

  沿着石板小路走过一片安静的小树林,走过春日清新的气息,走过娇小的野花身边,走过从树叶间漏下的缕缕阳光——只是散一个小小的步,却也是一段从繁忙庸碌到舒适闲散的旅程。然后我们看到一间水晶宫似的房子,透过高高的玻璃窗,隐隐地看到朱红色的纱幔,厚重的大门上写着:唐廊。

  这面墙的大窗外是流动的风景,四季的景色都是餐厅的装饰,一条条锦鲤游在周边的“小溪”中,古旧的家具、随手可及的古董、雕漆的纸巾桶、画框里的水墨画,一切都在讲述古老的东方情调。每一个到过这里的人都试图给这里下一个定义,西方的布局?中国的细节?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与美食相伴,又慵懒又美妙的时光。

  唐廊的菜品以中国官府菜为底蕴,北方菜为主调,西餐为风格。不必讲求规格,不要那些无聊的条条框框,唐廊美食的特点是精美的外观、精妙的口味,融合中西所长,做好吃的新派中国菜。

  生活也许繁忙又混乱,外面的世界也许有太多的事情要我们担心,但是,在这一刻都不要告诉我,我只要这片刻的美好时间。在长沙发上,懒洋洋地晒太阳,任味觉在美食中游荡。

  地址: 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南门内

  特色菜品

  诗礼银杏

  这是一道传统孔府菜。相传乾隆爷到山东祭孔时,当地厨师用孔府门前银杏树的果实给乾隆爷做了这道菜,因为银杏生长在圣人家大门前,“耳闻目染”自然是“知书达理”,所以得了这么一个名字。唐廊的诗礼银杏用银杏和红枣同在蜜汁中熬煮,银杏甘甜软糯,红枣香甜可口,是道不错的甜品。西餐的装盘式样更让这道古老的官府菜看起来秀色可餐。

  水晶鸭肝

  一片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上,轻轻托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琥珀色水晶,而水晶里面包裹着一块精巧的鸭肝,光是用眼睛看已经是极致的赏心悦目。有一道水晶鸭舌是中国传统名菜,在唐廊,用鸭肝代替了鸭舌,味道更佳浓郁。所谓水晶是用猪皮熬制的充满胶质的肉冻,和绵软香糯的鸭肝一起在口中溶化,无比美妙。

  鲜蘑黑椒鸭肝

  新鲜的口蘑炒鸭肝加上黑胡椒,传统的中餐料理,因为加入西餐调料,口味变得格外与众不同,鲜香中带着黑胡椒特有的香辣滋味。这道菜味觉格外香浓的另一个秘密就是炒菜的用油,不是中餐惯常所用的花生油,而是地地道道的黄油。所以在鸭肝的咸香中又多了一层黄油的香味。这一道可是唐廊独家的招牌菜。

  芥末鸭掌

  说起芥末鸭掌,大家一定都很熟悉,熟悉到鼻子会立刻反映出冲辣的感觉。而唐廊的芥末鸭掌与众不同,关键的芥末是店里自己发酵制成的,在里面加了柠檬汁和蜂蜜,让芥末不再是一味地咸辣,煮得晶莹剔透的鸭掌沾上唐廊芥末,口感清脆柔嫩,下咽后,嘴里还留有水果般清新甜蜜的余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周边 美食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