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双溪漂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6月17日09:51

  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佳漂流胜地,全国消费者满意景区--江南第一漂:双溪竹海漂流,位于杭州西北三十多公里处的双溪。这里交通便利,可以东去西湖,南登径山,西攀天目山,北往莫干山。这里的风景秀美,满山茶园,遍地竹林,苍翠欲滴,四季如春;清流潺潺,竹回路转,清凉逼人,妙趣横生;这里的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为91.9%。

  双溪竹海漂流,可以洗手濯足,悠哉闲哉;可以冲漂过坝,有惊无险;可以坐老牛车,乡村怀古;可以坐大篷车,观赏竹海。若有兴趣,可以在漂流终点露天嬉水区游泳,在千步滩休闲区休息,在沙滩排球场打排球;还可以在娱乐区踩水车、荡秋千、听山歌对唱、跳竹竿舞、吃烧烤、品尝农家菜、竹筒饭、住竹海山庄,参加篝火晚会……不失为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双溪漂流之[自驾路线]

  杭州出发:①上塘高架→ ( 南庄兜) 转绕城→ ( 勾庄) 转104 国道→( 彭公立交) 转15 省道→双溪竹海漂流景区;②莫干山路→ ( 勾庄)转104 国道→ ( 彭公立交) 转15 省道→双溪竹海漂流景区。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 ( 杭州北) 转绕城→ ( 勾庄) 转104 国道→ ( 彭公立交) 转15 省道→双溪竹海漂流景区。

  黄山出发:杭徽高速→ ( 老余杭) 转东西大道→文一西路( 余杭方向)→转15 省道( 径山方向) →双溪竹海漂流景区。

  南京出发:杭宁高速→ ( 南庄兜) 转绕城→ ( 勾庄) 转104 国道→ ( 彭公立交) 转15 省道→双溪竹海漂流景区。

  双溪漂流之[公交路线]

  线 路:

  (1)杭州华浙广场→(513公交车)瓶窑→(中巴)双溪 票价:7.5元

  (2)杭州沈塘桥→(中巴)瓶窑→(中巴)双溪 票价:7.5元

  新增:各地散客自驾车线路

  上海游客:

  沪杭高速到杭州北出口绕城高速莫干山路出口(浪渚出口)下向湖州104国道彭公转至双溪漂流。

  江苏游客:

  104国道宜兴上高速。a、德清出口(104国道)到彭公往双溪漂流;b、高速到良渚出口返回104国道到彭公往双溪漂流。

  杭州游客:和睦新村乘313公交、华浙广场乘513公交,或在沈塘桥乘坐中巴车到瓶窑,转双溪中巴至双溪漂流。

  双溪漂流之[娱乐项目]

  【竹筏漂流】

  全长水路3.5公里,历时一小时左右,由专业筏工点篙撑筏,顺莫干山、天目山支流汇合双溪而下,每筏限坐游客八人,每人配备救生衣1件。溪水清澈明净,水面时有翠鸟、鸭子、白鹭等出没,两岸茶山葱笼,淡竹林绵延不绝,溪边有“苎翁垂钓”、“村姑捣衣”,实属一幅天然水墨风情画,都市喧嚣在此荡然无存,人在画中游,置身于秀美山水之间,使人悠然自得,心旷神怡。

  【乡间小道牛车行】

  坐上牛拉大蓬车,沿竹径通幽的弯弯小道缓缓而行,其感觉与坐轿车截然不同。朴实憨厚的老牛公牵着他心爱的老牛热情地为你服务,两旁竹林散发出阵阵清香,一声吆喝,老牛甩着尾巴拉着你颠簸几下,让人感到亲切而快乐,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橡皮堰坝】

  新近增设橡皮堰坝一座,高出溪面2米,竹筏至此,突然急涌而下,惊险刺激。

  【夹堰险漂】

  漂流至下游又有夹堰一座,高3米,为全国漂流行业之罕见。

  【双龙戏水】

  此项目由民间传说“双龙游双溪”演化而来,结合现代科技、电脑监控,两注水流自黄龙、青龙口中喷涌而出,化作二道彩虹,其景蔚为壮观,使游客在戏水时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竹竿舞】

  竹竿舞为景区免费游乐项目,配备专业舞蹈演员示范,随着竹杆敲击的“叭叭、咵咵”声,游客会情不自禁闻声起舞

  【沙滩排球】

  “千步沙滩”位于漂流终点,在松软的沙滩上架起排球网,打一场排球,出一身汗,其乐无穷。

  【水车房】

  我国传统的农田灌溉工具——水车,随着时代的发展早已销声匿迹。人们只能从电视中看到的神奇而又古老的水车架设在双溪水车房,有兴趣可以上去踏几圈,亲身体验古老水车的神奇。

  【烧烤】

  觅一方净土,搬几把竹椅,拾几块卵石,架一只铁网,串几块野味烧烧烤烤,聚三朋四友,席地而坐,对饮对酌,其乐融融。

  【篝火晚会】

  燃一堆篝火,邀一帮友人,围着篝火尽情欢歌,纵情舞蹈,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皮划船】

  月亮潭上,自己操浆,充当水手,相互竞技,终生难忘。

  【娱乐场】

  在娱乐场内,可以免费荡秋千、踩翘翘板、坐滑滑梯、过绳桥、走网桥等,在这里游客可大显身手。

  【狩猎场】

  在这里“只识弯弓射大雕”,豪迈之情油然而生,张弓搭箭,瞄准山鸡、野禽……谁不希望拿到那唾手可得的猎物呢?

  【山歌对唱】

  漂流途中,游客亦可一展歌喉,与“山里妹子”对上山歌一曲,你会发现“刘三姐”仿佛又回到了身边。

  【村姑捣衣】

  静静的河埠头,耳闻棒槌的敲打声,眼前呈现的是一幅几千年来农村妇女洗衣的情景。

  【小白菜外婆家】

  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故事路人皆知,而小白菜跟随外婆颠沛流离的故事却鲜为人知,您来双溪漂流,就可亲眼目睹小白菜童年的故事。

  【陆羽泉文化主题公园】

  占地二十亩,清流碧池,曲桥亭阁,卵石幽径,是一处园林化的茶文化圣地,陆羽泉是茶圣陆羽隐居于此著《茶经》时用以汲水煮茶的一口古泉。《陆羽泉》三字由书法泰斗沙孟海题写。园中有茶经碑廊、陆羽铜像、第一壶、苕溪草堂、羽泉亭、鸿渐阁、茶文化陈列室、陆羽茶庄、陆羽泉等。

  【高空气球】

  乘上高空气球,览万顷竹海,观双溪全景。

  【飞天蹦极】

  在橡皮筋弹力的作用下,刹那间人被抛向空中,来回数次,既刺激又安全,对人的心理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沙塘橡皮筏漂流】

  橡皮筏自划漂流极具挑战性,坐进橡皮筏,顺流而下3000米,半途刺激不断,冲下一个堰坝又遇一个旋涡,磕磕碰碰、手忙脚乱,考验你的反应是否机敏,考验你的意志是否坚定,但安全绝对有保证。

  【山沟沟旅游度假区】

  距双溪漂流仅十公里的山沟沟旅游度假区是以生态观光旅游和农居休闲度假为主要旅游项目,旅游度假区主要由汤坑探险健身观光景区、茅塘休闲度假景区、凌村坞生态旅游景区三大骨干景区组成,以连天群瀑、天然裂谷、叠嶂群峰等原始生态资源,被列为浙江省重点自然保护区。

  【大篷车】

  乘大篷车观赏绵延竹海,享受天然氧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