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奇山秀水“甲天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国际在线 | 2009年04月15日15:31

山水相映

山水相映

奇峰雾绕

奇峰雾绕

  我攀登过泰山,领略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采,其丰富的人文景观,更是令人忘怀;我游历过黄山,那劈地摩天的山,浩瀚缥缈的云,千姿百态的松,以及争奇斗艳的湖、瀑、溪、潭,使我不得不反复玩味徐霞客当年吟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心境。但当我看过武陵源后,不知为什么,心中禁不住发出“俱往矣”的感叹,我突然想到,如果李白、徐霞客辈登临过武陵源,他们该如何吟唱,怎样状写?“甲天下”之誉究竟会落到何处山水名下?

  未到张家界时,我就听人说,湖南的张家界地貌奇特,有着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变化,桂林之秀丽。这次来张家界,我才真正领略了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乘车出张家界市区向东北方向走了半个多小时,虽见群山连绵不断,但却平淡无奇。不料,车子刚转过一个山头,眼前的景色突变,就像顷刻间拉开了。

  巨大的帏幕,托出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重重叠叠的山峰拔地而起,高耸入云。它们是那么多,一座挨着一座,一座有一座的特点,一座有一座的姿态。有的像背草篓的采药老人,有的像手捧鲜花的妙龄少女,有的像摩天大楼,有的像两根尖尖的竹笋,有的一柱独峙,像一支长长工的利剑......它们纷纷地排列在你的面前,张着宽阔的臂膀,向你拥抱,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这每一座山峰,都像一幅美妙的画,一首优美的诗。

  武陵源与别处名胜一个显著不同点是,她那些千姿百态的峰林,不是耸立在一望无涯的地平线上,而是生成在一条巨大的到处分岔的陷落地带。因此,你即使快到她跟前,还往往发现不了她。那天,我从大庸驱车前往张家界,走了10多公里,并未见到什么特别之处,直到拐过一个山坳,下到狭窄的谷地,抬望眼,才惊得目瞪口呆。她离你很近,伸手可触;又好像离你很远,宛若仙界。好像一位绝世佳人,躲在屏风后面,罗帐之中,一露脸儿,就招魂摄魄!无数的幽谷溪涧,无数的奇峰怪石,青藤碧树,逸云幻景,各竞其美,各臻其妙。

  在张家界处处可见的峰林中,最使人难以忘怀的要数金鞭岩。金鞭岩高出峰林之上,与其他山峰迥然不同,从山肢到顶巅,像斧砍刀劈似的,只在它的顶上生长着几株苍郁不衰的松树。夕阳映照下的金鞭岩,金光闪耀,有如一支怒举的金鞭,直指云霄。一座巨大的山峰紧靠着金鞭岩,巨峰酷似雄鹰,鹰首高昂,凌空展翅,一只翅膀有力地半抱着金鞭岩,气势磅礴,这就是有名的“神鹰护鞭”。

  群峰中最高的要算黄狮寨了,寨顶有一片平地,四周天然形成十多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张家界的美景尽收眼底。我们来到一处叫点将台的地方,朝下望是万丈渊,台的对面齐齐刷刷地屹立着大小八九座山峰,像一个个虎背熊腰的威武将军,在等待着出征的号令。

    张家界旅游攻略:

人间仙境-张家界旅游全攻略之旅游指南

人间仙境-张家界旅游全攻略之注意事项

人间仙境-张家界旅游全攻略之行程

张家界自助游线路与费用标准

2008张家界自助游最实用线路及最经济消费

游览张家界全新精品线路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线路推荐

北京到张家界凤凰自助游线路

张家界老年凤凰自助旅游攻略

张家界最佳旅游时间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线路推荐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线路指南(组图)

张家界天门山旅行贴士

张家界天门山旅行路线

张家界天门山自驾游攻略

假期自助游张家界注意事项

张家界凤凰最新家庭游功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