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张家界旅游全攻略之注意事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8日15:10

${长标题}

  注意事项说明:

  市内:

  1.张家市市内公共汽车也是招手即停,但一般停在两个绿化带之间。

  2.建苑宾馆的空调半夜可能会跳闸(真的假的不知道),但致电服务台8000即可恢复。可免费寄包。(据金导说旁边的按摩店很黑,未考证)

  3.胡师傅三下锅可以打包,如要白米饭另加1元。

  4.最便宜的超市:梅尼超市。(广和超市有点贵。)

  5.市内路名的写法有点混乱,如:子午路(紫舞路)其实是一样的,但求发音相同即可。可能是因为土家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缘故吧。

  6.古羊禅寺有免费讲解,逛一圈半小时足够了。

  7.土家风情园,团队很多,可以跟在后面听免费讲解,因为有各种表演和很多实物展示,要1.5-2小时。表演时间在门口有写。

  8.买葛根粉推荐颗粒状的。

  张家界森林公园:

  1. 张家界景区内的观光车乘坐之前要问清楚去向,可能因为旅行团的关系会改变路程。

  2. 杨家界的一步登天和乌龙寨是相反的方向。乌龙寨的一步登天路标是偷懒的导游骗游客的。

  3. 本人认为此行最佳景点:神兵聚会和天波府。神兵聚会下雨天去不了,而且一路风景一般,往返3小时很费体力。就看你是否认为值得了。如要去找金导吧,因为自己很难找到。神兵聚会的观景台是没有栏杆的悬崖,眼前是一根根独立的柱子似的山,可远眺百龙电梯。要从一房屋处往下走。如导游可能因为偷懒带你去别处,通过我写的特征你可以自己判断。

  4. 暴雨后才可以看到云海,但路会很难走。所以万事不能强求,要看缘分。看不到云海就看日出日落吧。

  5. 如找导游,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告诉导游,一起商量行程。

  6. 不管是哪个导游,都可能产生拼团的现象。拼团有利有弊。最大的弊端是会压缩行程,因为时间会浪费在等待和赶车上。我这次就碰到了这个问题。原本我的行程是5月26日9:00开始游览,5月28日5:00后从森林公园回市区。但因为拼团实际游览时间26日13:00到28日13:00,害得我天子山没去成,徒留遗憾。所以最好到张家界的前一天晚上和导游事先确认清楚。并多留两个导游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7. 张家界太大了,而且路标没有九寨沟的清楚。个人以为找导游很必要,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导游可以带路,说典故,指给你看是哪块石头(张家界的山都只可以远观,如无人指点不一定找得到路标上的景点),砍价,操心,背包拿行李。要省钱,省心,省时,看最美的张家界非找导游不可(一家之言)。但要看美景绝对不省体力,要有思想准备。

  8.山上少有真正的葛根粉。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1982年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是“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张家界国家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