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旅游业"回暖"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7  大江网

  新华网长沙8月7日专电(记者苏晓洲)受多种因素影响,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今年上半年旅游业一度跌入历史性低谷。但近段时间以来,这一景区接待游客数出现迅猛回升态势。

  湖南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首批全国“5A”景区等一系列金字招牌。但年初的冰灾、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等,对当地旅游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景区主门票站没有了往日游人如织、景区环保车穿梭往返的繁忙景象,上下对开的缆车很多都处于空驶状态。随便进入一家酒店,就能轻松订到客房,以往在这个季节很少见的“半价房”“特价房”,也非常普遍。

  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统计数据表明,5月份和6月份,拥有2万个接待床位的武陵源,期间曾每天有超过半数的床位空置。很多酒店、旅行社干脆要求50%或者全部的员工“放假”。据了解,在武陵源,大约有超过1000名导游处于“放假”状态。

  近段时间以来,武陵源旅游业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势头。记者日前从武陵源区了解到,从7月初至8月5日,武陵源区接待游客123.1万人,比6月增长1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