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8日10:31
张家界

张家界

  景区概况

    张家界,相传汉代留侯张良隐居于此而得名。本世纪50年代,当地政府在张家界建国营林场。70年代末,张家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奇观被世人发现,得以开发。1982年9月25日,国家计委行文,将林场所属范围定名为“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详细]

  线路特色:

    从武陵源精华景区到市区人文经典景观,轻松畅游

  线路设计

  D1: 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黄狮寨砂刀沟水绕四门

  D2: 索溪峪十里画廊天子山西海

  D3: 黄龙洞百丈峡秀华山馆普光禅寺

                                           [更多景点介绍]

  线路指导

  D1

  上午8:00左右从张家界市出发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市区内有中巴前往。进山后可先观赏金鞭溪秀色,看金鞭岩、夫妻岩等佳景。随后可在老黑湾处午餐,之后攀黄狮寨。

  黄狮寨峰顶有张家界景区中最大的凌空天台,登上此台极目远眺,武陵源千山万水尽收眼中。沿下山道回行可观看定山神针、南天一柱、天书宝匣、金龟探海等景观。

  随后可去砂刀沟观赏“天下第一桥”,然后可步行或骑马下山。在水绕四门处的农家乐住宿,顺便可在此处游览张良墓。 宿: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

  D2

  上午早餐后从水绕四门出发到十里画廊,此沟位于索溪峪景区,长达10余里,两侧自然景观异常丰富,有“劈山救母”、“采药老人”等天然石景,步行游览时间需1个半小时。随后可在景区内乘环保车前往天子山。

  天子峰海拔1260多米,雾气迷漫,犹如海上仙山。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有黄龙泉景区、老屋场景区、茶盘塔景区,游览时间约需2个半小时,可乘索道。

  游览完天子山,可在贺龙公园处农家乐用午餐,午餐后游览贺龙公园。此为天子山西海最佳观景点,可凭栏俯览山下数百米深的巨大山谷。此后沿山道下行游览点将台和神堂湾等景观,可乘车回索溪峪住宿。晚餐后在当地茶楼观看土家族民族风情表演晚会。 宿:索溪峪。

  D3

  上午8:00左右从索溪峪出发到达黄龙洞。黄龙洞总长13公里左右,洞分4层,洞内石笋、石柱、石瀑诸多,被誉为全国十大溶洞之一。

  然后可去游览百丈峡,此地山势险要,相传为古代战场。乘小巴回张家界市区。

  到市区后可先用午餐,随后可去秀华山馆观看土家私人收藏博物馆以及市内著名的三教合一的明代寺院——普光禅寺。结束游览。

  小贴士:1、如果游玩前功课做的不多,建议请个导游,他会详细讲解沿途景点,让你少走冤枉路,帮你背行囊。住宿还可以帮你拿到比较低的折扣(如吃、住、门票、索道等)。但是千万要注意怎么选择导游。

  2、如果想将张家界与湘西、凤凰组合游玩的,可以乘张家界--湛江的列车,在吉首车站下车,换乘汽车抵达猛洞河站,火车站就在芙蓉镇附近。到芙蓉镇后可游览该镇,顺便尝尝当地著名的刘晓庆米豆腐。

  3、武陵源景区门票只在两天内进出有效,打算在景区内一连游玩两日以上的,要事先考虑好住宿问题。可参考住宿栏目之住在农家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1982年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是“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张家界国家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