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张家界4A级景区黄龙洞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陵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43
黄龙洞旅游区

黄龙洞旅游区

  介绍

  黄龙洞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东端,位于张清公路40公里处。黄龙洞享有“中华神奇洞府,世界溶洞奇观”之美誉。

  黄龙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现已探明总面积48公顷,全长1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二层旱洞,二层水洞。黄龙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石笋、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洞穴景观遍布其中,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黄龙洞以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石笋等特级旅游资源优势构成了国内外独树一帜的地下洞府。黄龙洞现已开发龙舞厅、响水河、天仙水、天柱街、龙宫、迷宫等著名景点。

  看点

  黄龙洞为一大型天然溶洞,其中龙宫、迷宫最为玄奥。“龙宫”是我国目前类型俱全,造型极为奇特的著名洞穴。该洞的规模与景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被誉为“亚洲第一奇洞”。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

  8:00-16:00

  位  置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索溪峪自然保护区东部。

  交通

  市内交通:在张家界市汽车站乘开往索溪峪的中巴,到武陵源镇,然后再乘摩托车去黄龙洞,每人2元。

  最佳出游时间

  张家界属于中亚热带山原季风性气候,气温舒适宜人,雨量充沛,阳光充足,严寒期短,年平均气温16度。因此春秋二季更适合出游, 4、5、9、10月份是为最佳旅游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陵源 Wulingyuan Interest Area

武陵源,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武陵源山脉中段桑植县、慈利县交界处,隶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景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部分组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