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张家界4A级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陵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56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介绍

  武陵源是湖南西北部的一片风景区。武陵源有三个部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

  武陵源漫山遍野,处处入眼的还是茂密的山林。这里生长了几千年的森林一直无人砍伐,森林覆盖率高达97.9%,被称为活化石的水杉、银杏、珙桐、龙虾花等古稀植物也比比皆是。雉鸡、穿山甲、猴面鹰、红嘴相思鸟、猕猴、飞虎、大鲵等珍禽异兽常出没在林中涧边。

  与自然风光相映成趣的,是纯朴的田园风光。武陵源是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一块块梯田,一间间房舍星星点点点缀有青山绿水间,绿树四合,炊烟袅袅,假如有缘赶上当地节日,还可欣赏到民族歌舞。它们与武陵源的大山,密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原始苍茫的画卷。

  看点

  通常认为,武陵源有“五绝”: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武陵源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为国内外罕见,成为它奇绝超群的胜景。

  收费标准

  门票:黄龙洞大门,80元;龙王洞,53元;宝峰湖,74元;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索溪峪(含环保车)245元+3元保险;九天洞,62元;普光寺,20元;茅岩河人力,115元;茅岩河机动,128元;秀华山馆,33元。

  开放时间

  6∶30-18∶30

  位  置

  地址:湖南省西北部武陵源山脉中段桑植县、慈利县交界处。

  交通

  市内交通:张家界市区至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均有中巴开通,开车时间不定,一般客满即走。从慈利至索溪峪镇95公里,每天有多班长途汽车往返。

  景区交通:登山索道、滑竿 景区内,滑竿是主要交通工具,景区登山索道已建成二条。已运行的天子山索道和黄狮寨索道。天子山索道上行52元,天子山索道下行52元,天子山索道联程104元;百龙电梯上行56元,百龙电梯下行56元;黄狮寨索道上行48元,黄狮寨索道下行48元,黄狮寨索道联程92元。

  最佳出游时间

  张家界属于中亚热带山原季风性气候,气温舒适宜人,雨量充沛,阳光充足,严寒期短,年平均气温16度。因此春秋二季更适合出游, 4、5、9、10月份是为最佳旅游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陵源 Wulingyuan Interest Area

武陵源,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武陵源山脉中段桑植县、慈利县交界处,隶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景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部分组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