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情迷张家界 心醉凤凰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西州 | | 2009年03月13日14:0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翻开沈老的书,我仿佛看见了一位率性老人在黑夜中轻轻吟诵他心中沉甸甸得放不下的乡愁,我浮游的心思随着他闲适的文字起起伏伏,飘向水墨的湘西。这一次有机会亲临沈老的家乡,我也要搬出在酒窖里酝酿了许久的情感,用心品味湘西的柔情。

  情迷张家界

  地平线从深蓝色蜕变成鱼肚白与淡蓝色交织的时候,我们在张家界导游陈彬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国家森林公园。一入张家界的山,迎面扑来的就是丝丝透彻的清凉,宛若纤纤素手的凉风在我的脸颊留下了诗的痕迹,轻轻拨动了我跌宕而期待的心弦。

  眼前的金鞭岩拔地而起,直插云霄,陡得草儿都摇摇晃晃站不住脚,平滑的岩壁上一点绿色也看不见了,真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而岩下潺潺流淌的金鞭溪,在我耳旁唱着一首空灵的歌,比举目的奇山异石秀气多了。沿着金鞭溪走不久,可以清楚地看见母子峰——一位慈爱的母亲怀抱幼儿的温馨场面,而一旁的古松倾侧着身子,看着山石间翻滚的云海,仿佛为母子俩遮蔽着阳光,在场的人无不会心一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怪不得前国务院总理李鹏游览张家界时题下:“武陵绝景,以峰称奇,以松见秀,以谷显幽”,这块石碑倒也与奇景相映成趣。

  天空淅淅沥沥开始下起了细雨,我们撑起伞向山顶进发。悦耳的风铃声打在雨伞边缘,百年的老杉叶轻轻摇曳,溅落的雨滴轻轻打着旋儿,惊得那可爱的小猴子赶忙蹦蹦跳跳到树上去了。我们不免时时停下脚步,驻足欣赏水墨画般的瑰丽景色。

  雨愈发大了,气温降了好许吧,我拉紧领口,顶着风,加快脚步,踏着古朴的台阶,把记忆从山脚延伸到了半山腰。

  起雾了……

  怎样形容她呢?张家界棉絮般的稠雾,所有草木都被她淹没在她的粉红色里。都说张家界是“深闺里的少女”,那她该是害羞得紧了,披上面纱,以至于我们抵达山顶时都看不见御笔峰的雄姿和天女散花的倩影,矫首昂视,只能自行想像她们无与伦比的美景,算是一点小遗憾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