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如歌的牧场(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1:53

如诗如画的家园

如诗如画的家园

  如果用色彩来概括那拉提,那就是“海天碧绿”得袭人。

  碧绿的草原铺满了大地,沿着山谷,沿着河岸,沿着森林,沿着高原一直铺向天边,是绿戈壁,是绿大漠,是绿大海,是草原帝国呼啦啦的猎猎旌旗,更是万马奔腾的绿色旋律……

  在牛羊的眼中,草原是它们的生命线,宽容、谦逊、诚实、慷慨、简单、和蔼、吃苦、耐劳、朴素是草的品格。雪吻蓝天,雾绕松林,山峦叠嶂,碧草清风,雀飞蝶舞,牛羊悠然,携河流清泉为玉佩,披雪岭云杉为霓裳的那种真善美的意境,那份心灵深处的震撼,只有在那拉提草原这个心灵家园中才能找回。

  草原落日,林海日出,山花浪漫,天马驰骋,是昔日草原帝国游牧宫廷之所在,是塞外江南的缩影,是雪莲故乡的传奇,是一个冬天童话的开始。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天空就变成了布满了星星的深蓝色画布。不过,那拉提的夜晚比白天还要让人着迷。围着明亮的篝火,在萨满老人的带领下,我们跳起了热情奔放的哈萨克族传统踢踏舞,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十字步,还有高贵典雅的小步舞。不管跳得优不优美,标不标准,我们都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舞着,舞去了一切生活中的不如意,舞去了心头所有阴云。

  这就是那拉提,你来过了,就会觉得它奇秀甲天下,这个深闺碧玉、诗境家园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