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美景:腾格里塔拉草原火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3月10日14:58

  谁曾想到,在中国内蒙古地区有一处鲜为人知的旅游奇观,在内蒙古腹地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有多座火山奇观,一经发现,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并起名腾格里塔拉草原火山生态旅游区。

  腾格里塔拉蒙语意为天空中的草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水文地质首席科学家、中国地质大学等多位专家专赴当地进行考察,政府拟开发纯生态旅游区,并对游人开放。

天鹅湖美景

天鹅湖美景

  腾格里塔拉草原火山生态旅游区,共设白雁湖景区、察哈尔蓝天蒙古大营旅游度假区、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贝加尔疗养区、天鹅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石门口水库垂钓休闲区、阿贵庙藏传佛教祭祀区、杭宁达莱烈士陵园生态广场8大区域。

阿贵庙的老僧

阿贵庙的老僧

  腾格里塔拉草原火山生态旅游区有效地整合了当地2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各种景观地貌,核心景区草原、火山、湿地、庙宇、湖泊相互依存,7个天然湖泊布局呈北斗七星状,加之察右后旗地处我国正北方,实为奇观,在我国极为罕见.

  腾格里塔拉草原火山地段地处农业、牧业结合带,存在着两种不同的文化:农耕文化和草原游牧文化。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产生了大量的历史传说,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并由此产生了灿烂的察哈尔文化。

 

    相关专题:2009内蒙古生态旅游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