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景区之马仑草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芦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2日10:11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

  马仑草原俗称黄草梁,海拔2721米,与芦芽山仅隔一条数百米的深渊,南北相望。分前梁、后梁、猪拱坪三大块,合计面积将近6000亩,习惯上称万亩亚高山草甸。清光绪《山西通志》称它为芦芽山的北岳。与北峰、三台看花并列为三大胜境。马仑草原将草甸、森林、高山、峡谷、奇松、怪石、长城、将台、基塔为一体的风景胜地。四隅都有异景奇观,西北隅海拔最高,相传为辽韩昌的点将台;东南隅有怪松苑,正南面是奇石坡;西南隅坍塌的舍利塔群半掩半露隐没于草丛中;北齐长城纵贯草原东西;草甸上的球包是亚高山草甸最明显的标志,俗称“金龟驮宝”。其牧草营养价值大,素有“放牧半月,增膘一拔,瘦畜可肥,病畜可医”的美誉。马仑草原形成于75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至今冰石河景观仍保留在西北隅,广阔的草甸系冰川期的冰蚀台面。

  景区内游客集散中心为东寨镇。草原所经村庄为:情人谷—沈家沟—高桥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芦芽山

芦芽山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6米,主峰绝顶约10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石砌建筑——太子殿。据考证,芦芽山是中国唯一的毗卢佛道场,太子殿即为佛顶。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