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鹅 赏草原 到巴音布鲁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3月16日17:22

  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鹅湖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天山南麓,面积约23835平方公里,草原上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群山拱抱,河流如带,地势起伏辽阔,植物种类繁多,纵横交错的泉水如晶莹剔透的兰宝石,与四周的雪岭冰冠交相辉映,是我国第二大草原和第一大高山草原。

  这里幅员辽阔,地势平坦,水草丰美,遍地是优质的“酥油草”。每到仲夏季节,草原上鲜花盛开,争奇斗艳,羊群像白云游荡,雪莲花般的座座留遗蒙古包坐落其间。一年一度的草原东归那达慕盛会在此举行。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清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土尔扈特、和硕特等蒙古部落,在渥巴锡的率领下,从俄国伏尔加河流域举义东归,1773年在巴音布鲁克草原和开都河流域定居。

  天鹅湖位于巴音布鲁克草原尤勒都斯山间盆地,海拔2000—2500米,是一个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10公里的高原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公里。1986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这里是我国最大的天鹅栖息繁殖地。连绵的天山,耸入云霄的冰峰,构成了天鹅湖的天然屏障。每当春天来到,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大批天鹅从印度和非洲南部成群结队飞越丛山峻岭,来到天鹅湖栖息繁衍。当地蒙古族牧民把天鹅视为“贞洁之鸟”、“美丽的天使”、“吉祥的象征”,格外珍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