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如歌的牧场(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1:53

“环肥燕瘦”的草原

“环肥燕瘦”的草原

  蓝天白云下,深绿的山峦、翠绿的草地、清澈的河水映在你的眼帘中,有远处的雪,有近处的花,有新鲜的空气,有小鸟的啁啾,白云般的羊群,紫色的薰衣草浸染得草原花香袭人,还有那雪白的哈萨克族的毡房,那悠闲的马群牛羊,或踱步、或饮水,点缀着这个宁静世界。

  “环肥燕瘦”的草原,梦境一般的那拉提,会使人神迷魂牵,它在熠熠阳光中像一个音符,有一种莫名的力量,诱惑你靠近她,跟随她,却又始终摸不清她的步履。

  你必须捧着一颗烧焦的心,耐心地寻找,越过一条河,沉默流淌的河水穿过一片树林,松涛呼应,仿佛万千骑士出征般的雄壮。面前的楚鲁特山沉稳而立,当你追随万千骑士登上山顶时,眼前的那拉提草原平展的河谷山峰高峻、深峡纵横、森林繁茂、草原舒展,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

  六月的那拉提,正值“花样年华”,翡翠般袭人,让你不做梦也会梦游一次。充满生机的草原,嫩绿的草色,一片片新绿连在一起,阳光灿烂的天气,漫步其间,那清晨花草叶上最后的一滴露珠,总会令你热血沸腾,不由放声高歌:“东边牧马,西边放羊,热辣辣的情歌唱到天亮!”就在这时,忽地一下风卷着团团乌云翻滚而来,你一点也不必惊奇,那拉提就是这样,她才不会去应和谁的心境。

  瞬间大团大团的乌云卷雨而下,雨点噼哩啪啦地砸下来。无处躲藏的人们抬头就会看到,翻腾的乌云在瞬间裂开一条缝,阳光唰地插入云缝中,直射而下,光柱的乌云在急雨中透亮而光锐,一架彩虹横空飞跃,只不过几分钟的功夫,乌云唰啦啦就跑得无影无踪。在草原阳光的普照下,天仍然无限高无比蓝;白云依然轻飘飘慢悠悠,牧民的毡房飘出浓浓的奶香,煮得牧羊人的梦无比醇甜。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