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四绝:“花 鸟 水 洞 ”冠天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毕节 | 南方网 | 2009年03月24日16:41

  在贵州省西北部,有一个地方,那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清凉宜人。这里的花,湖里的鸟,奔腾咆哮的水,山中的洞,都是那么的美,让人流连忘返,这里,就是毕节。

  毕节一绝:百里花海


百里洋芋花

百里洋芋花

 

百里荞麦花

百里荞麦花

 

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百里杜鹃花

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百里杜鹃花

 

  鲜花或娇艳、或清纯、或妩媚,而像毕节百里花海带给人心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毕节百里洋芋花、百里荞麦花、百里杜鹃花、将花的娇艳与妩媚变成一望无际的人间美色,让你感觉世间未曾见过的最美色彩。在所有花海中更以百里杜鹃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杜鹃花海闻名,森林公园位于毕节地区大方、黔西县交界处,整个天然杜鹃林带宽1~3千米,绵延50余千米,总面积125.8平方公里。初步查明公园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团花杜鹃等23个品种,占世界5个亚属中的4 个。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更有“地球彩带”之称。

  每年暮春3月下旬至4月末各种杜鹃花先后怒放,杜鹃花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五彩缤纷。其花色品种之多,分布之密集,美学价值、观赏价值之高,艺术感染力之强,实属世界罕见。

  毕节二绝:草海群鸟

百鸟之王-黑颈鹤

百鸟之王-黑颈鹤

 

草海之夏

草海之夏

 

  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著名的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位于贵州西部威宁县境内,海拔2200米,水域面积25平方公里,以水草繁茂而得名。夏秋之时,40多种水草密密匝匝,象一片绿色的绒毯铺满水底。冬季是在草海观鸟的季节,栖息在草海的鸟类多达180余种,其中更是能够看到与大熊猫同称国宝的“众鸟之王”黑颈鹤。荡舟草海、或等在高处注目鹤群雁阵的起落回旋,聆听群鸟的高唱低吟,可让身心陶醉在与大自然的亲情和谐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毕节

毕节地形西高东低,平均海拔1511米,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署的特点。年均降雨量为954毫米,日照率约31%,无霜期250天左右。境内属喀斯特地貌,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市区群山环抱,一水中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