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节四绝:“花鸟水洞”冠天下(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49  南方网

  在贵州省西北部,有一个地方,那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清凉宜人。这里的花,湖里的鸟,奔腾咆哮的水,山中的洞,都是那么的美,让人流连忘返,这里,就是毕节。

  毕节一绝:百里花海

百里洋芋花

百里荞麦花

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百里杜鹃花

  鲜花或娇艳、或清纯、或妩媚,而像毕节百里花海带给人心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毕节百里洋芋花、百里荞麦花、百里杜鹃花、将花的娇艳与妩媚变成一望无际的人间美色,让你感觉世间未曾见过的最美色彩。在所有花海中更以百里杜鹃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杜鹃花海闻名,森林公园位于毕节地区大方、黔西县交界处,整个天然杜鹃林带宽1~3千米,绵延50余千米,总面积125.8平方公里。初步查明公园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团花杜鹃等23个品种,占世界5个亚属中的4 个。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更有“地球彩带”之称。

  每年暮春3月下旬至4月末各种杜鹃花先后怒放,杜鹃花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五彩缤纷。其花色品种之多,分布之密集,美学价值、观赏价值之高,艺术感染力之强,实属世界罕见。

  毕节二绝:草海群鸟

百鸟之王-黑颈鹤

草海之夏

  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著名的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位于贵州西部威宁县境内,海拔2200米,水域面积25平方公里,以水草繁茂而得名。夏秋之时,40多种水草密密匝匝,象一片绿色的绒毯铺满水底。冬季是在草海观鸟的季节,栖息在草海的鸟类多达180余种,其中更是能够看到与大熊猫同称国宝的“众鸟之王”黑颈鹤。荡舟草海、或等在高处注目鹤群雁阵的起落回旋,聆听群鸟的高唱低吟,可让身心陶醉在与大自然的亲情和谐之中。

  毕节三绝:水墨乌江

乌蒙云海

  乌江贵州的母亲河在毕节高峡深谷、崇山峻岭中一路奔腾咆哮、流淌不息。乌江两岸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铺绿拥翠的山形地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勾画出了300多公里如诗如画的“乌江源百里画廊”,一幅幅浑然天成、大气磅礴的乌江水墨画令国内外无数的艺术家神往。乌江百里画廊兼有三峡的雄奇,漓江的秀美。融高峡、平湖、溶洞、飞瀑等景观为一体,具有“山胜三峡,水胜漓江”的神韵。

  毕节四绝:织金洞天

织金洞—银雨宫

  进入天下第一洞织金洞,您会有进入洞中仙境的感觉,著名作家冯牧在游洞后曾发出“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的由衷赞叹。织金洞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最美旅游洞穴第一名等桂冠。织金洞以规模宏大、景观独特、岩溶类型丰富著称于世,织金洞最鲜明的美,在于洞腔空间的宏大壮阔而富于变化,景观的壮丽雄浑、精致玲珑,空间与景观组合的疏密有致、精妙绝伦。镇洞之宝银雨树、霸王靴、霸王盔、霸王鞭更是巧夺天工、令人称奇。织金洞无愧于天下第一洞称号和毕节旅游的品牌符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毕节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