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味盛夏奥运 畅游清凉毕节(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7:25  红网

  奥运会结束了,作为世界上最精彩的体育盛宴,奥运盛典让今年夏天的气温变得格外火热,奥运盛典也似乎让今年夏天的气温变得格外火热,面对盛夏的高温很多游客在欣赏完奥运比赛之余都选择去清凉之地避暑,避暑旅游成为很多游客时下出游的首选旅游方式。如果说奥运开幕式是中国人民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而人为准备的视觉盛宴,那么“乌江百里画廊-化屋苗寨-织金洞”精品旅游路线则是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手法,所呈现出的一幅幅纯天然风景画,而游客可以在22℃清凉气温中享受这一切,如果说奥运带给游客的是火热的激情,则毕节带给游客的则是清凉的惬意。

  泛舟乌江源百里画廊,穿梭于两岸水墨丹青的悬崖绝壁中,你会感觉置身于一幅天然形成的诗画之中,陶醉与大自然神美绝伦的画笔之下。“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是对这百里画廊最精准的描述,百里画廊兼有三峡的雄奇,漓江的秀美。融高峡、平湖、溶洞、飞瀑等景观为一体,景色十分秀丽、壮观。畅游在湖区曲曲折折的11道弯中,欣赏到水西第一坐佛、水西姑娘头像、葫芦峡谷、返老返童、扇子岩,天竹峰、人面狮身、天鹅戏水等接踵而至的画面,你可感受到乌江源交汇之处大鹏展翅的气势磅礴,领略到天竹峰的神奇。游客会不知不觉中沉浸在自然那雄浑、精湛的艺术杰作之中,赞叹、惊呼不时有感而发,随着轻舟的前行,游人会越发表现出沉醉的痴态,就像喝了不知多少杯不能释口的香甜的米酒,身虽醉着、神却美着。一阵阵的微风不时吹过,会令人暂时略微清醒,而当船头在转过一幅画卷时,又重新沉醉在这飘渺的水墨仙境中不能自拔。

  

${长标题}

石门坎秘境

  船头到达化屋基码头上岸后,游客可以进入贵州省民族文化厅命名为歌舞之乡的--化屋基苗斋,一群身穿苗族传统服装的少男少女手拿乐器、美酒在寨口迎接入寨的游客,不过您可不要以为可以轻松的进入苗寨享受苗族风情大餐,所有进寨的游客必须喝掉化屋苗寨拦门酒才能进入寨中,苗族少女会口中齐唱拦门祝酒歌,然后亲手喂每一位游客喝掉杯中的美酒,这时游客才能进入苗寨用餐,并且在餐后享用独特的苗族歌舞表演。作为歌舞之乡的化屋苗寨的少男少女各个都是歌舞的好手,会为您献上一曲曲动人的歌舞,让您情不自禁的也忘情参与,共享美轮美奂的苗族风情画。

  

${长标题}

苗家情趣

  如果说乌江源百里画廊是一幅水墨山水画、化屋苗寨是一幅民族风情画,则织金洞则是一幅富含神奇宝藏的藏宝图,织金洞号称“天下第一洞”与红枫湖、龙宫、黄果树三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同形成贵州的黄金风景旅游环线,更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的美誉”,织金洞风景名胜区,以织金洞为主体,是贵州喀斯特地貌最为丰富的区域。总面积307平方公里,包括织金洞景区、织金洞古城区、洪家渡高原平湖区、裸结河景区。织金洞又名打鸡洞,全洞划分为迎宾厅、讲经堂、寿星宫、望山湖、广寒宫、灵宵殿、雪香宫、塔林洞、十万大山、水乡泽国和金鼠宫等11个景区,47个厅堂,150多个景点组成一个天然洞穴美景。洞内相对高差150多米,最宽跨度175米,洞内一般高宽均在60至100米之间,总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堆积物的高度平均在40米左右,最高堆积物有70米,比世界之最的古巴马丁山溶洞最高的石笋还要高7米多。从洞的体积和堆积物的高度上讲,它比一直誉冠全球并列为世界旅游溶洞前六名的法国、南斯拉夫等欧洲国家的溶洞要大两三倍。洞内的碳酸钙沉积物堆积类别达40多种,囊括了当今世界溶洞堆积物的各种形态类别。景区深处有被誉称为国宝的“银雨树”,这是一株极其罕见的开花状半透明乳白色结晶体,高17米,竖立在直径2米4的白玉盘中,玲珑剔透,举世无双。另一重要景物“霸王盔”,在一直径3米多的圆形堆积物上又长出两支并靠的戟形石笋,令人叫绝。织金洞自开放以来,获得各种美誉,例如:“行星上一大奇观”、“宇宙的地下艺术宝库”、“天下第一洞”、“地下天宫”、“溶洞之王”等,织金洞是游客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在盛夏奥运刚刚结束之际,去毕节享受一下清凉的夏天,置身于各种美景佳肴之中,可谓盛夏避暑的首选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