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青海 花儿更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青海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3月09日16:19

  青海新闻网讯 春风抚面颊,桃柳赞春美。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在这最美的季节,赶快带着你的激情和喜悦,随我一起欣赏青海高原的春暖花开和绚丽多彩!

  景点推荐1:中国夏都——西宁

  推荐理由:数百万株郁金香和丁香

  推荐指数:★★★★

  4月中下旬至5月,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夏都西宁,满眼是绚丽的阳光和花红柳绿。红的、黄的、白的、紫的,那是沐浴在高原阳光下的郁金香和丁香。弥漫在古城的淡淡的香,会强烈感染你,你不得不驻足,深呼吸,再深呼吸。西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郁金香节(今年将于5月5日拉开郁金香节序幕),郁金香在青海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独显优势、大放异彩。

  行车路线:在西宁市区。中心广场、新宁广场、麒麟公园、人民公园、文化公园等,交通便利。如是自驾车,附近都有停车场。

  天气:早晚凉、中午暖和,紫外线较强。

  食宿:西宁市星级宾馆、饭店较多,如银龙宾馆、夏都宾馆、建银宾馆、西宁大厦、中发源等,也有很多中小宾馆;如想吃地方小吃或逛夜市,可去大十字小吃一条街、水井巷、口福街等。

  景点推荐2:桃花盛开的地方——民和

  推荐理由:万亩桃花园,气势磅礴

  推荐指数:★★★

  每年4月中旬,素有“桃花盛开的地方”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下川口村,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千树万树桃花开”的季节。满川花香四溢,尤其是十里古垣被粉红色的桃花所浸染,赏心悦目,美不胜收。这里是集考古、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旅游风景区。火热的乡村旅游,为当地的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这里还适合新婚外景拍摄、画家写生。

  行车路线:从西宁出发,走兰西高速公路,在兰西高速出口处马场垣乡,距西宁110公里,距兰州市120公里,离109国道3公里,靠近青藏铁路海石湾车站3公里处。全程限速80公里/小时,道路口多,请广大驾车朋友谨慎驾驶。

  天气:春天的民和温度适宜,紫外线较强,漫步万亩花海中,记得涂防晒霜、撑伞。

  食宿:民和县城有穆斯林宾馆、致远宾馆、金三川宾馆等星级宾馆,还有多家小宾馆和“农家乐旅馆”。品农家饭、睡农家炕,不必为食宿发愁。

  景点推荐3:塔尔寺

  推荐理由:艺术三绝之一——酥油花

  推荐指数:★★★★

  酥油花乃塔尔寺艺术三绝(酥油花、壁画、堆绣)之冠,此花儿不是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盛开、绽放,因为她是用特殊的材质——酥油制作而成。每年的元宵佳节是塔尔寺酥油花开光之日,为目睹酥油花的芳容与独特的魅力,从正月十三开始,就有源源不断的人流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走进塔尔寺酥油花馆,伴着淡淡的酥油清香和悠悠梵音,欣赏着各种矿物质和酥油制作而成的栩栩如生的楼台寺塔、花木林鸟和大小佛像,无不为这些细腻、逼真的艺术珍品赞叹。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塔尔寺酥油花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行车路线:塔尔寺位于青海省湟中县城所在的鲁沙尔镇南面的莲花山中,距西宁25公里。从西宁出发,走西塔高速公路,路况比较好。

  天气:早晚凉、中午暖和,紫外线较强。

  食宿:塔尔寺除宗喀巴宾馆外,还有一些小旅馆,周边有一些餐饮小店。由于距离西宁近,也可回西宁解决食宿。

  景点推荐4:互助土族故土园

  推荐理由: “彩虹的故乡”

  推荐指数:★★★★

  互助县是全国唯一的以土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县,被称为“土族之乡”,因土族妇女的袖子用红、黄、黑、绿、白等不同颜色拼成,恰似天上彩虹,这里也被誉为“彩虹的故乡”。土族民族风情是青海极具吸引力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因而将互助的整个旅游景区统称为互助土族故土园。原始淳朴的自然环境,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历史悠久的宗教文化和青稞酒文化构成了互助旅游的四大品牌。走进故土园,伴着悠扬的歌声,可以欣赏到身着艳丽服饰的“阿姑”、“阿吾”们优美的安召舞、轮子秋、喜庆的土族婚礼、热闹的篝火晚会等,让你流连忘返。

  行车路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距西宁约31公里。从西宁出发,走高速公路,路况较好。

  天气:早晚凉、中午暖和,紫外线较强,

  食宿:青稞酒家、天润酒店、华信宾馆等多家星级宾馆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纳顿土族庄园等多家农家乐接待点,可以品农家饭、睡农家炕,体验农家乐。

  土族禁忌:且勿将马肉、驴肉、狗肉带进土族人家,未经主人允许也不要在主人家唱“花儿”或听“花儿”磁带,因为在土族“花儿”属于情歌,情歌是不能在家唱的。

  景点推荐5:热贡艺术之乡——同仁

  推荐理由:“我国民族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瑰丽明珠”

  推荐指数:★★★★

  同仁是热贡艺术的发祥地,位于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艺术是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颇具广泛影响的艺术流派,品位高,极具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被称为“我国民族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瑰丽明珠、“青藏高原上的一朵鲜花”。走进这片金色谷地,点点佛塔、藏式风格的民舍与街道、佛教寺院、袈裟僧侣、淡淡的槡烟……一切犹如巨大磁场,让你不得不走进她、了解她。

  走进热贡,便会观赏和了解到精美的热贡艺术的制作过程。

  行车路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距省会西宁约170多公里。从西宁出发,走西宁至阿岱高速公路,再向东南行驶至黄南州同仁县。由于阿岱到黄南道路正在维修中,请驾驶员小心驾驶。

  天气:春日的暖阳照进这片金色谷地,格外暖和。紫外线较强,做好防晒准备。

  食宿:有黄南宾馆、隆务山庄等星级宾馆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