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胜景待人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06日17:48

神秘的“外星人遗址”

神秘的“外星人遗址”

鲜枸杞果味道甘甜

鲜枸杞果味道甘甜

  德令哈——神秘古遗址 艳丽鲜枸杞

  德令哈虽只是青藏铁路上一个小站,却是整个柴达木盆地的交通枢纽,是海西州的州府所在地,这里可谓是整个瑰丽柴达木的一个缩影。首先说说位于德令哈市情人湖边的白公山,高出地面五六十米的黄灰色的山崖有如一座金字塔。在山的正面有三个明显的三角形岩洞,中间一个最大,离地面2米多高,洞深约6米,最高处近8米。外星人遗址在一个岩洞周围,据说以前岩洞外散落着一些铁管、铁片似的东西,岩洞里有直径大小不一的铁管穿入山体,与岩石紧密吻合,就像将管子直接插入岩石一样。管子呈铁锈的褐红色,当地有关机构把一些管片送到有色金属集团做测试,化验结果显示氧化铁的成分占30%以上,而且二氧化硅和氧化钙的含量都比较大,说明管片年代之久远,最奇的是其中有些元素根本没有化验出成分,这更增加了外星人遗址的神秘性。而且在岩洞外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石头都站立着,有些甚至立在旁边的湖中。这附近还有一个我国著名的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在此设有13.7米直径的天文望远镜,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毫米波观测站,原因是德令哈地势高,空气透明度好,是亚洲最理想的天文观测点之一。

  到了戈壁滩中的绿洲,那就一定要到位于德令哈市南郊的枸杞园去,这里不仅面积达万亩,而且由于日照足、温差大,品质比宁夏出产的枸杞更好。八音河引来的雪山水环绕左右,丁东作响,让人仿佛到了世外农庄。车窗外,挂在枝头的鲜枸杞,火红的一片,大家纷纷下车,都忍不住摘一把来吃,细细咀嚼,味道和葡萄一般甘甜。听老板说,摘下来之后的鲜果,只能保质一两天,所以我们看到的都是晾晒之后的。于是大家好奇的直奔晾晒场,只见整个院子里艳如火焰甚为壮观。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