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4A级景区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雪玉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23
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

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

  景区介绍:

  在鬼国丰都 ,龙河峡谷险峻陡峭的岩壁之上,有一个美丽、神秘的洞穴——雪玉洞。由于雪玉洞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2004年被中国洞穴会授予“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会观测研究站暨洞穴科普基地”的称号,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同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经过研究,中国洞穴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得出:雪玉洞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洞穴中最年轻的,并有三大“世界罕见的特色”的结论:第一,雪玉洞是世界罕见的洁白如雪的溶洞“冰雪世界” 洞内景观80%都“洁白如雪、质纯似玉”,其晶莹剔透,给人以弹指即穿的感觉;第二,雪玉洞是世界罕见的正在快速成长的洞穴“妙龄少女”。洞穴沉积物景观的生长速度,一般是100年一毫米左右,而雪玉洞达到100年33毫米,生长速度是一般洞穴的33倍;第三,雪玉洞是一座世界罕见的“汉白玉雕塑博物馆”,从天而泻的石瀑布、繁星灿烂的流石坝、不可思议的石毛发、千姿百态的卷曲石,还有洞壁溶蚀后形成的众多妙趣横生的鸟兽鱼虫,更有那举世无双、世界第一的石盾和塔珊瑚花群等等,真的是“白玉雕琢玲珑界,冰雪起舞桃花源!”。

  雪玉洞全长1644米,现已开发游览线路1166米,上下共三层,分为六大游览区:群英荟萃、天上人间、步步登高、北国风光、琼楼玉宇、前程似锦。其中世界级奇观有四处:一是高达4米、冰清雪洁的地盾,二是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塔珊瑚花群(俗称兵马俑),三是晶莹剔透、长达8米的石旗王;四是傲雪斗霜、密度居世界之最的鹅管群。其它绝景多达数十处,可观赏景观多达100余处。

  雪玉洞距重庆丰都新县城仅12公里,与丰都名山隔江相望。景区的交通便捷,可从重庆乘船到丰都再乘车直达景区,亦可从重庆驱车直达景区。

  收费标准:

  门票:70元

  自驾车路线:

  从重庆出发,经渝长高速、渝涪高速到达小山城涪陵。从涪陵再沿着长江而下,大约1个小时多点的车程就到达鬼城丰都。从丰都新县城出发,一路按照路标可能有十几公里的路,

  联系方式:

  重庆丰都雪玉洞电话:70637999 6762251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雪玉洞

在鬼城丰都的长江对岸,龙河峡谷险峻陡峭的岩壁之上,有一个美丽、神秘的洞穴———雪玉洞,它是重庆市著名的溶洞型景区,占地15平方公里,景区内珍稀动物与成群溶洞、蜿蜒河流、飞泻瀑布、凌空峭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