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4A级景区缙云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缙云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37

缙云山

缙云山

  导 游

  缙云山雄峙北碚区嘉陵江温塘峡畔,是七千万年前“燕山运动”造就的“背斜”山岭。缙云山从北到南有朝日峰、香炉峰、狮子峰、聚云峰等九峰。其中玉尖峰最高,海拔1050米;狮子峰最险峻壮观,其余各峰亦各具风姿。   

  看 点

  缙云寺坐落在“狮子”、“聚云”两峰之前,背依峻岭,前临幽谷,四周古木参天,翠竹成林,是一座雄伟壮观的深山古寺。游人可以乘汽车沿盘山公路,直达寺前。缙云寺始建于南朝宋景平元年(423年),历代修葺扩建;盛极于宋,明末毁于兵火。现存庙宇为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重修。

  介 绍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沙坪坝区、璧山县境内,距重庆市中区约45公里,距北碚城区15公里,为华蓥山腹式背斜山脉一个分支的一段。缙云山九峰挺立,拔地而起,山上古木参天,翠竹成林,环境清幽,景色优美,因而有“小峨眉”之称。

  缙云山的主峰叫狮子峰,峰顶狭窄,在一块比较平坦的岩石上,用铁栏杆围起一个览胜台。在这里往下看,是悬崖峭壁;往远处看,是峰峦起伏;山脚下,嘉陵江在缓缓流过。缙云山是全国自然保护区,有两万多亩森林,生长着1700多种亚热带植物,是著名的植物宝库和森林公园。山中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有森林 1300余公顷,生长着1700多种亚热带植物,其中有猴欢喜、无刺冠梨、缙云琼楠、伯乐树、银杏、红豆和飞蛾树等珍稀植物,山中还有世界罕见的活化石树 ——水杉,此树是1.6亿年前即存在的古生物物种。

  缙云山还是佛教胜地,是我国著名的宗教名山,山上有佛寺多处,最著名的是缙云寺。

  交 通

  解放碑、南坪、杨家坪均有公共汽车到北碚,到北碚后在地下商场车站换乘至缙云山的旅游专线客车,从8:30到17:30每隔1小时发车,返程车在缙云山大门乘坐。

  自驾车线路:1、渝合高速路缙云山出口下高速公路,15分钟即到。2、到沙坪坝经杨公桥、双碑、井口到北碚,沿国道212经文星湾大桥向合川方向到三花石上山。

  门 票

  15元

  景区周边

  大足石刻艺术群 北碚恐龙遗址 嘉陵江小三峡 双江古镇 铜梁县博物馆 潼南杨闇公旧居

  龙水湖 巴岳山 北温泉风景区 路孔古镇 重庆野生动物世界 永川卫星湖

  青龙湖 钓鱼城 张自忠将军墓 松溉古镇 张关旅游风景区 永川茶山竹海

  圣寿寺 金刀峡 偏岩古镇 铜梁中华龙温泉度假区 金果园 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潼南大佛寺 缙云寺 涞滩古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缙云山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境内,嘉陵江小三峡温塘峡西岸,面积7600公顷,海拔350-952.2米,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区,同时也是重庆市植物园所在地。缙云山植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束植物1966..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