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港式茶餐厅不完全调查-茶餐厅暗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27  瑞丽女性网

  为了通俗易记,也为了省时方便,港式茶餐厅“发明”了不少贴近生活的行业术语来应付日常所需,渐渐成为港式茶餐厅文化的重要部分。虽然京城的港式茶餐厅中很少听到这些“暗语”,了解一些也可做谈资,或者干脆现学现卖,找家茶餐厅跟伙计对对“暗号”,兴许会被你考住也说不定。

  靓仔-白饭;靓女-白粥;细涌-鲜虾云吞面;凉茶-特指冻奶茶;茶走-减去其中的砂糖和淡奶而加入炼奶的奶茶;下火-皮蛋瘦肉粥;06-柠檬可乐;206-热柠檬可乐;306-柠檬可乐加姜;打烂-炒;可力-好立克;罗友-菠萝油(即酥皮面包加牛油);蛋河-鱼蛋河粉;拦住-蛋治或鸡蛋三文治;加色-在粉面饭里加上少许牛腩汁;双扣、扣底-一般用于饭类的菜式,意思分别是饭和菜都少一些;甩色-柠檬水,因为柠檬茶是有颜色的,而柠檬水是透明的;爆雪-加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茶餐厅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