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中国最美乡村 赏婺源最红红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09日13:41

  你是否在喧嚣与嘈杂的尘世呆久了,想找一个宁静之地,渴望一种清新淡雅的静谥?是否想到在这秋日让阳光抚摸你那自由跳跃的心灵?是否想找一个清静的树林,让飘落的红叶掠去你心头的浮躁,真正领略了宁静?朋友,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一定要看到多美丽的风景,那是一种在喧嚣的都市了待久了特别需要放松的心情。淡淡的秋阳下,安详寂静,我们一起在唱着歌走山路,我们坐在河边上看美丽倒影。日出之前,阵阵鸡鸣,日出之后,炊烟袅袅,流走日月,沉淀心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期主打

  婺源长溪村:那一片红色的诱惑!

  瑰丽多姿的秋天,就是天然的调色板,色彩眩目得让人心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金秋时节,层林尽染,依山傍水的徽派古村落形成了一幅幅天人合一的水墨山水画,显得静谧悠远。这种意境自古以来为多少文人骚客吟咏,为多少人所向往、陶醉,如果你至今还未把追寻秋色付诸行动,请不要再犹豫等待了,因为秋色稍纵即逝。来吧,来到婺源寻找秋天!来吧,到长溪村告别秋天!

  户外赏秋地点:婺源赋春镇长溪村

  最佳赏秋期: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和北方的红叶相比,南方的枫树显得有些腼腆。它们先是一小辍一小辍地变红,然后再向周身慢慢弥漫。等到下霜,它们也不过刚刚变成彩色的树。

  欣赏指数:★★★★★

  地理位置:婺源在江西的东北角,江西,安徽,浙江三省交界的地方,东面是衢州,西面是景德镇,南面是三清山,北面是黄山.她以前是安徽的,古属徽州府六县之一.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距婺源县城58公里。西接景得镇市(55公里),北与古坦石城(10公里)灵岩洞(20公里)清华彩虹桥(35公里)严田古樟园(25公里)鸳鸯湖(15公里)等景点接壤。

  景区特色

  长溪,每到深秋,村庄前后有二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一片火红,高大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村内还有许多条意境深远的古巷,村里很安静。大块的青石板铺成的路,引着我们穿梭在徽派建筑的文脉里,随处可见的古建筑的雕刻也会令你叹为观止。要想一点一点看到她的美,一步一步触摸她的韵味,只有踏上那条千年不变马蹄犹响枫叶尽染的古驿道。这个深藏在大山里的千年古村,过去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要步行几小时才能通往外界。长溪村红叶的一直不为人所知,在婺源旅游火红的今天,尘封千年的长溪仍不肯轻易撩开神秘的面纱,养在深闺人未识。原因就是这里交通不便,她决不会出现在团队游客的行程上,极少有游客前来,也正因为如此,它才更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推荐理由:

  二百多棵高大的红枫站立在村庄后,绵延数里,婺源,就是老天赐给摄驴们的一个绝佳去处!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

  秋色醉人,婺源县长溪村为最。每到秋天,这里便成了彩色的海洋,浓重的色彩撞进了眼帘。以村庄为中心,无论你从那个方向进入,都是方圆十几里路不见人烟,脚步一踏入长溪村山里,你就走进一个给秋天染色的颜料桶中,处处都是惊艳的美丽,五颜六色的。你看,山顶上,山沟里,漫山遍地,千叶万树,色彩纷呈,风吹叶动,一树引领,满山呼应,十分壮观,整个山林都跃动起来。车到村口石桥,你可以下车步行,这时见到一条小河绕流于村中,抬头放眼,但见一片片红叶林映入眼帘,满山到处都是红色的枫树,村后绵延数里的二百多株香枫红艳似火,远观以它是一片片花瓣,近看才辨清是一片片三角形的树叶。极目远眺,远山近坡,满山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灰白的民居与枫林之红交相辉映,形成了秋季婺源乡村别样的风光。万叶飘丹,身临其境的你也许会有许多感慨…… 枫叶飒飒,溪水轻流。炊烟,木桥上的小孩子倒映水中,天造地设的一幅的江南画卷!落寞而美丽,真的好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