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中国最美乡村 赏婺源最红红叶(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09日13:4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叶发现地:婺源古坦乡石城村

  石城村在婺源县西北的古坦乡境内,村头有石壁,岩如古城,危耸的城“墙”内外有许多古树名木,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这里的百来棵枫树,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远远超过村里的高矮屋顶,和巨大而且笔直向上的树冠相比,黑瓦白墙简直就是玩具屋子。摄影爱好者们简直爱死了这些枫树,每年一到11月中下旬,枫树开始变红,就会有人从凌晨拍到黄昏。清晨雾气或炊烟中的火红枫树简直就美得不像人间植物了。 (提示:秋天婺源,石城和长溪是两个必到的村落,是婺源秋之精华.)

  山村各季景色:

  秋天: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山顶上,山沟里,满山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灰白的民居与枫林交相辉映,形成了秋季婺源乡村别样的风光。

  冬天:12月底—1月,进入寒冬,落叶枯木都被涂上了一层白霜,清冷逼人。村庄前后的大树上的大树都变成光秃秃的树干,像一列列卫兵,雄伟、壮观。每年的冬天都会下几场大雪,此时,雪光山色与村落村人和谐共处,一片白色的世界。

  春天:2-3月,地上遍地兰花香,山上满眼是春色。山因水清,水因山活,到处一片春意盎然。油菜花开,杜鹃花到处开得很艳。

  春夏:3-6月,到处都是采茶忙,可和茶农一同上山采茶,自己采摘,自己制作,尝自己做的茶,那茶香是何等的沁人肺腑。

  夏天:5-9月,清水长流,河里小鱼忙觅食,到清澈见底河中好好游泳,带上鱼网,撒上几网,晚上喝着味美的鲜鱼汤,哇,真爽呀!离村不远的有个特美的风景地,叫“冲里”,山泉飞瀑,鸟语花香,带上相机,美不胜收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户外徒步路线:

  第一条徒步路线:婺源(坐车)—石城(步行)—长溪 从婺源县城坐车到石城,在石城停留2个小时,11点左右吃个早午餐,从石城步行到长溪,全程10公里左右,约行三小时,虽是山路,但多是石板路,比较好走。一路清幽怡静,风景迷人。当天在山村农家落下,晚上沿溪漫步,细听虫鸣水流声;早上上山看日出,在山村晨雾中和着鸟叫声,纵声歌唱,放飞秋天最美心情!

  第二条徒步路线:清华(坐车)—岩前(步行)—长溪 从清华那方向坐车到第46号公路里程碑下车,公路边有一幢小屋,边上有一条山路,可以步行到长溪。下车的路口司机都知道的(不清楚致电13755377598长溪戴老师咨询交流)。全程7公里,约行二个小时。多是古驿道,路途好走。一路上古树随处可见,风光无限。戴老师在那个路口和这条户外线的沿线做了路标到长溪村的记号,是用红油漆写了指示标在你脚底下路面的青石板上,请注意查看。路上有农民记得多问路,注意礼貌问路,他们会告诉你的.

  第三条徒步路线:婺源(坐车)—赋春(步行)—长溪坐车到赋春镇后,可以打个摩的(5元)到长溪公路路口,这条路线也可以从清华镇方向过来,和司机说在长溪公路路口下车,然后沿公路步行,也可以走山路,但要问清路道,不要走错,全程11公里。或在赋春打摩的(10元)到岩前至长溪的那个山路口,从那里徒步古道到长溪。(参考第二条行走路线说明)途中偶尔会看到挂在树上成熟的山果,摘下来吃一个吧,没事的!比任何水果都有口感的哟。

  从赋春,清华方向来长溪徒步的朋友,如果体力不错的话,建议在长溪休整后第二天再从长溪徒步10公里到石城。户外行走没有经验的驴友,最好找老乡带带路,不用担心迷路,还可听听乡民诉说的民情风俗。

  吃住行乐:

  交通 到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鹰潭、黄山飞机火车长途车中转都可。在婺源县北站可以坐客车到赋春镇车站,从南昌九江景得镇方向来的可以直接在赋春镇下车,镇上停车场有到长溪村里的车,一般都是在上午发,一问就有人告诉你,车费7元,赶不上车可以打摩的(30元)人多可包车(100元)到长溪。当天没有车返回,但要赶回镇上或县城,可以叫摩的或请村里农用车均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