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中下旬机票价格“涨“声一片 出行提早预订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16日14:41
元月中下旬机票价格“涨“声一片元月中下旬机票价格“涨“声一片

  昨天获悉,在低折扣机票满天飞的12月过后,春节的临近使得1月中下旬的国内机票价格“涨”声一片。随着除夕的临近,机票价格还有可能再出现一定上浮,且春节返乡机票紧张,因此还需提早查询预订。此外,铁路春运明年1月19日开始,而春运售票将于1月10日启动。

  春节前机票涨价宜提早预订

  近日查询了解到,从1月中旬开始,由大城市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价格都开始出现大幅的上涨,环比1月初,涨幅最高可达50%以上。记者通过去哪儿网提供的机票价格走势分析图,查询了广州始发的多条航线1月份的机票价格走势后发现,1月份价格走势曲线同时在1月12日、13日前后出现了明显的上扬。也就是说,广州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价格都在此时开始明显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一到两周的机票价格虽然已经普遍上涨,但一周中,甚至一天中都很有可能存在价格相对便宜的出发时段,因此建议有条件可以在春节前一周甚至更早返乡的人,抓准时机尽早下手,以免与低价票擦身而过。“虽然春节前夕的机票价格一涨再涨,但从除夕的中午开始,机票价格每2-3个小时就出现一次滑落。也就是说,如果航班起飞时间合适,除夕当天返乡也很有可能做到既不耽误年夜饭,又在路程上省下一笔开销。”业内人士提醒大家,除夕当日机票紧张,价格也有可能随着春节的临近再度出现上调,因此建议提早预订。

  春运售票将于下月10日启动

  铁路春运期一般为春节前15天及节后25天左右。明年春节是2月3日,因此2011年1月19日,全国各铁路局就将迎来兔年春运,预计售票高峰将于1月10日左右提前启动,而出行高峰,则将集中在1月25日至2月1日前后。近日,铁道部已着手启动电话订票及部分地区实名制售票的前期准备工作,原则上有条件的铁路局都要开办电话订票,已经开办的要进一步增加电话部数,简化办理程序,更加方便旅客购票。

  2010年春运期间,铁道部在广州、成都两地的37个车站首次试行了火车票实名制购票,旅客在购票时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才能购票并进站乘车。日前铁道部运输局向外界透露,尽管有一批新线路和新装备投入运营,但铁路总能力仍满足不了运输需求,2011年铁路春运压力依然很大,明年春运,部分地区仍将实行实名制售票。有消息透露,明年春运佛山火车站仍实行实名制,春运团体订票工作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启动。另据媒体报道,铁路网络订票项目也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技术方案基本确定,网民们今年春运将有望自行上网打印火车票。

  相关链接

  春运火车团体票比预售期提前3-5天购买。

  针对春运中的学生流和务工流,火车站将提供团体购买车票的服务。据悉,有计划购买团体票的乘客,必须要在预售期前3-5天内到车站办理。办理学生团体票,要携带学校证明;建筑工人可以委托业主的工会或者持单位相关证明去办理团体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