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拖累多国交通 美国叫停上千航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09:49
美国中西部地区12日遭遇暴风雪袭击,多个州的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芝加哥机场近1600个航班取消或延误  美中西部地区12日遭遇暴风雪袭击,多个州的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芝加哥机场近1600个航班取消或延误
明尼苏达维京人队体育场的圆型屋顶也被积雪压塌,赛事被迫异地推迟举行。明尼苏达维京人队体育场的圆型屋顶也被积雪压塌,赛事被迫异地推迟举行。

  继欧洲多国连降暴雪之后,极端天气又在美国和中东等地区出现,给各国交通系统造成很大混乱。

  美国叫停上千个航班

  美国中西部地区12日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袭击,预计大雪将持续到13日。其中明尼苏达州部分地区的积雪厚达60厘米,芝加哥地区的风速超过每小时80公里,12日晚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几摄氏度。

  从美国国家气象局12日晚公布的卫星云图上看,暴风雪正在艾奥瓦州东部、威斯康星州南部、伊力诺伊州西北部和密歇根州北部肆虐。气象预报显示,暴风雪的范围还在不断向东、南方向扩大,东部的宾夕法尼亚州和南部的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都可能相继遭受暴风雪影响。预计美国中西部偏北地区13日凌晨的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30摄氏度,美国国家气象局已提醒艾奥瓦州大部分地区的居民预防风寒。

  暴风雪在该地区造成交通混乱和断电现象。芝加哥航空局发言人凯伦·布莱德说,狂风暴雪使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迫取消了至少1375个航班,中途国际机场也被迫取消了300多个航班。布莱德说,机场方面将向滞留的旅客提供牙刷等洗漱用品。

  遭受暴风雪袭击的几个州已陆续关闭了主要高速公路,此前恶劣的天气已在多个路段造成数起交通事故。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因路面结冰导致一起撞车事故,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暴风雪使得底特律断电事故频发,附近的奥克兰郡有2.1万户家庭停电。艾奥瓦州也有1000多起停电报告。

  在美国中西部遭遇暴风雪袭击的同时,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天气却较同期热得异常,洛杉矶12日的最高气温达到25.5摄氏度。在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暴雨引发了洪水。

  埃及等国交通严重迟滞

  沙尘暴、强降雨和冰雹等极端天气于11日至12日连续肆虐中东地区各国,对相关地区的交通运输和民众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沙尘暴、大风和气温骤降11日起肆虐了埃及北部地区,埃及海运和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海浪巨大和能见度较低等原因,地中海和红海沿岸的10多个港口于11日和12日两天实施了关闭,冬季渔业活动也全部暂停。包括首都开罗在内的多个城市受到沙尘影响,城际交通严重迟滞,并出现多起车祸。据悉,当地天气情况在13日和14日会略有好转,但未来几天沙尘气候还有可能出现反复。

  叙利亚12日迎来今年冬季首场降雪,致使交通受阻,当地学校提前放学,塔尔图斯海港被迫关闭。黎巴嫩同日也遭遇强降雨和冰雹,首都贝鲁特街道被淹,进出贝鲁特国际机场的航班延误。黎巴嫩政府12日上午关闭了沿海地区的港口和部分道路,逐步疏散民众并要求紧急救援人员待命。

  此外,以色列11日开始也遭遇了狂风暴雨和沙尘暴,导致数以千计的家庭断电,以政府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对供电设施展开维护和抢修。(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