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换季机票价格普涨 淡季旅游景区普降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0日16:19
机票价格普涨机票价格普涨

  航空信息

  近日,从各大航空公司网站了解到,目前除了热点航线的价格居高不下之外,其他航线的价格也都普遍高涨起来,来自去哪儿网、到到网的数据显示,北京飞往上海、广州、厦门、西安的机票价格仍在持续走高,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航班时段较好的航线均维持在6折以上,特别是上海的机票价格,并没有出现之前所谓的“后世博”低价。另外,广州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机票价格更是一路攀高。上海世博余热未退,广州亚运在即,机票价格居高不下,自然在情理之中,而其他航线的价格又为何居高不下呢?

  据了解,由于航班换季,各大航空公司对冬季机票销售市场仍处在观望中,因此都持保守态度,价格不会轻易地降低,而会维持一段时间相对高的价格。随着季节的变化与出行人数的减少,机票市场情况将渐渐趋于明朗,除上海、广州之外,其他航线的机票价格将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部分航线将会出现价格低谷,广大消费者可以选择静观其变,在往后的一个月内关注价格变化。

  香港开通直飞东京航线

  日前从香港航空获悉,为满足珠三角日益高涨的出行需求,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已于10月31日开通每日一班的香港-东京直达航线,执飞机型为空中客车A 330-200。据介绍,该班飞机为每日13:20由香港始发前往东京成田机场。另外,香港航空同时宣布将于12月11日全面恢复每日一班的香港-大阪关西机场直达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香港始发时间是上午11点,届时香港航空公司将同时拥有香港至日本东京、大阪、札幌(北海道)及冲绳四条赴日热点航线。

  搭深航航班可获得百元旅游券

  近日,深航推出“旅客搭乘深航航班获得100元旅游现金券”活动。据介绍,买机票送旅游现金的活动从11月5日至2011年1月10日为止,凡深航常旅客会员提前一日以上购买此期间任意深圳出港的深航国内航线(不含包机、独飞线)经济舱全价机票,并未出现因自身原因退票现象,即可获赠一张价值100元的旅游现金抵扣券。该产品只适用于在深航工贸公司深圳地区各直属网点或通过深航客服热线的购票行为。

  “团购”机票价格更便宜

  携程旅行网近期推出“大家一起来拼机”机票优惠活动,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的多条单程或往返航线,只要凑够最低参与人数,许多航线的“拼机价”再创市场新低;而“拼机价”在原销售价基础上再优惠全价的10%。航班以每周不少于两次的频率进行不定期更新,所有拼机抢购的机票不能签转、退票。

进入11月份,峨眉山也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摄影:ARMAO进入11月份,峨眉山也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摄影:ARMAO

  自由行

  国内黄金景点价格普降30%~50%

  据悉,进入11月份全国多处黄金景点执行淡季价格,其中包括安徽黄山、江西庐山、四川峨眉山、九寨沟、黄龙等国内著名景区,降幅一般达到30%~50%。这些景区附近的酒店也有所降价,近期前往这些景点是一年之中最实惠的选择。不过,受广州亚运会等活动影响,珠三角住宿价格、景点门票价格与平时相比差别不大,部分特定时段还将有所上浮,例如深圳不少酒店的房费将在高新技术交流会期间上浮20%左右。

  10城市获评“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中国首个休闲城市排名评选近日公布,浙江杭州、山东青岛、海南三亚、云南丽江、四川成都、山东烟台、安徽黄山、广西桂林、河北秦皇岛、江苏苏州等10个城市,进入“2010中国休闲城市入选名单T O P30”的前十名,并获得“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称号。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提供支持,中国旅游研究院负责学术指导,组委会采集公开出版物发布的统计数据,包括“城市名片”“休闲环境”“休闲条件”和“休闲经济”等4大类、27个指标。按照相应的权重,合并计算得出287个城市的“统计性指标分析结果”。这一评选是通过专家评比和网民4个月的投票,综合衡量了全国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和268个地级城市的休闲功能得出的。

  日本千余商店引进银联卡系统

  从日本旅游局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期间消费,日本京都府将从2011年开始统合区域内千余加盟商家,引进中国银联卡结算机制。采取统合措施的是总部设在京都的日本“KICS”信用结算公司。考虑到日本面向中国开放旅游签证限制后,大批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为了更加方便中国游客购物,“KICS”公司决定从2011年1月开始,统合加盟旗下的1260家店铺的结算机制。一下子一千多家店铺导入新卡结算机制的商业行为实属罕见。该公司决定从2011年1月开始实施此计划,其目的就是为了在2011年2月,中国旧历春节期间迎接大批涌来的中国游客。各加盟商家将在春节到来之前完成银联卡结算软件、硬件的调试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