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清东陵体验特色假日 万众祈福过清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东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3日17:57

   清明节清东陵将举办盛大祈福活动

  清明节期间,以"风水宝地清东陵、祈福纳祥佑子孙"为主题的首届“万众吉祥祈福会供盛典”将在唐山清东陵景区盛大举行。

  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帝后妃陵墓建筑群,共建有康熙、乾隆、咸丰、同治皇帝陵五座和孝庄、慈禧等皇后陵四座以及十五座妃园寝。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佛教祈福法会源于清代皇家礼仪(世祖顺治出家;康熙皇帝册封班禅额尔德尼;乾隆皇帝自命为文殊菩萨转世;慈禧扮观音),后经提炼与升华,成为独具皇家特色的吉祥文化佛事活动。当前,此活动的举办重现了历史仪轨,继承了文化遗产,丰富了清东陵景区的文化内涵。

  本次祈福法会特邀藏传佛教界享有崇高声望的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高僧扎木苏大师、洛桑斯成大师亲临主持,他们将与广大游客一起,为国家祈福,为民众祈福,共同祝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此外,清明节期间,清东陵景区还将举办清代皇家祭祀大典以及具有满族特色的演出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一次非同寻常的祈福之旅、文化之旅。

祈福盛典祈福盛典

  2011年吉祥祈福会供大法会日程安排表

  4月3日:

  上午:摆贡品

  下午:13:30—14:30八药师佛仪轨法会,众僧强力祈祷信众如愿,正法久住、法喜充满。

  14:30—17:00超度法会。

  4月4日:

  上午: 8:30—11:30念诵上师供养、观音宝赞、缘起理赞、金光明经。

  下午14:30—17:00会供大法会

  4月5日:

  上午8:30—11:30吉祥祈福法会,念诵吉祥经、平安经、运气亨通经、赐福、消灾免难等经。

  下午14:30—17:00会供大法会

  17:00,三天法会圆满结束。  

  

清东陵吉祥祈福法会清东陵吉祥祈福法会

  会供法会简介

  会供起源于印度,后由莲花生大师传入西藏。“会”字的含义是:修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而陈设供品一起上供诸佛菩萨,下施六道众生,称之为“供”。

  会供是密宗特有的修法,是快速消除业障、积累福慧资粮的一种方便法。修莲华生大士上师喻示,终生会供不断及戒律清净的行者,临终能得莲师接引,随意往生莲师净土或阿弥陀佛极乐世界,这是莲师无诳金刚语所承诺。在吉祥日期间会供修法,能得大加持相应、息灾消业除障、增福增吉祥。

  在藏地,有大成就者曾经说过:“如果这辈子你能赶上一次殊胜的会供,那下辈子你的吃穿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当然,会供的殊胜功德不仅仅在于吃穿。会供是具足四种事业(息灾、增益、怀摄、降伏)的殊胜修法。而在藏地,所谓殊胜的会供,就是有成就的上师参加或者是在吉祥时间,由全体具足清净戒律的修行者举行的会供。

  优惠门票信息

  自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节三天法定假期间,遵化市民凭有效证件门票价格为30元/张,唐山地区、兴隆县、蓟县的市民凭有效证件门票价半价。

自驾清东陵攻略

北京至清东陵大致有三条路线:

  第一条线路是从北京出发到通州,从通州上京哈高速行驶大约37公里,然后拐上津蓟高速公路到达蓟县,蓟县有清东陵的路牌,沿路标行驶即可到达。提醒大家蓟县至清东陵全是山路,大约40公里,需小心驾驶;

  第二条线路是懒人走的路线,先上京沈高速,然后从宝坻出口上津蓟高速至蓟县,再至清东陵。这条线路要比上一条线路多走大约40公里的津蓟高速,虽然走了不少冤枉路,但还是有介绍它的必要,因为津蓟高速沿途风光实在优美,尤其在秋天的时候,两旁金色麦浪滚滚,一派丰收景色煞是好看;

  第三条线路是懒人回城时走的线路。从清东陵往回至蓟县的路上会有路标指示去平谷方向,沿路标走会经过金海湖、平谷、顺义,最后到北京市区,全部是国道,没有过路费,路况好,沿途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还有许多农家乐恭候大家,个中情趣是走高速公路体会不到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回来时走这条路。

游走清东陵:

清东陵建筑:最美的神路与石像生

走访清东陵:慈禧陵凤戏龙的故事

清东陵游记序:一个王朝的背影

清东陵历史文化:清朝历代皇帝简介

雕刻艺术

艺术的感召:乾隆裕陵地宫精美浮雕

清东陵的优秀建筑精品(组图)

趣闻逸事

孝庄果然有秘史:皇后托梦定陵址

玉容未近芳香袭来:解秘香妃传说

康熙皇帝:玄秘养身之道另今人借鉴

点击清东陵查看更多相关实用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东陵

清东陵,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东(慈安)、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