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的蓝色仙境 仙本那里玩跳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沙巴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8月16日12:01

  到处都是可亲可爱,温柔舒适,无法抗拒的“仙本蓝”

  到过西藏的人都看到过西藏天空的蓝色,那是一种深邃的蓝,一种纯净的蓝,一种略带神秘的蓝,一种隐藏着某种力量的蓝,一种让人莫名感动的蓝,一种与人产生距离的蓝。在仙本那,我见到了另一种蓝,我叫它“仙本蓝”。

1.岛上的巴夭人没有国籍, 没有医院,没有学校,可孩 子们依然很快乐岛上的巴夭人没有国籍, 没有医院,没有学校,可孩 子们依然很快乐

  这是一种蔚蓝色的蓝色,柔柔的,软软的,这种蓝色让人无法抗拒,似乎要将人的心灵溶化在蓝天里。这是一种与人没有距离感的蓝,是一种围绕在你周围的蓝,是一种你见了就会爱上的蓝,是一种在各种蓝色中最让人感到舒服的蓝,再加上每天都有不同形状的白云衬托,仙本蓝越发让人感到亲密无间,可亲可爱,温柔舒适。如果说西藏蓝象征着一位具有无上法力力大无穷的勇士的话,那么仙本蓝则是一位美丽温柔和蔼可亲的仙女。

  目前来仙本那的游客主要有三种:一是来学习考国际潜水证的,以年轻人为主,每天跟着潜店的船去不同的岛上课。二是纯度假的,也是年轻人特别是度蜜月的年轻人为主。一般是在网上联系好一个度假村岛,5天4晚或者4天3晚套餐包食宿接送,每天至少500元马币。三是像我们这样纯游玩和摄影的,各年龄段都有,最经济的玩法就是住在镇上,每天租船去不同的岛。

仙本那原来只是马来西亚一个小渔村,不过现在它已经是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仙本那原来只是马来西亚一个小渔村,不过现在它已经是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

  没有国籍,没有学校,没有医院,除了大海一无所有的巴夭人

  军舰岛(Sibuan)上,蓝天,白云,洁白的沙滩,高大的椰子树,再加上颜色不同的大海,几乎构成了一幅完美风景的全部要素,你无法不拍出美丽的照片,即便是一个傻瓜拿着一个傻瓜相机来拍,也一定能拍出精彩的美丽画面。

  军舰岛上居民很少,有一个军队的营地被铁丝网围绕着,里面的发电机隆隆作响。沙袋构成的掩体后面机关枪严阵以待,士兵悠闲地坐在树荫下无所事事,见到我们相互友好地打个招呼:“Hi!”原以为麦加岛的风光不如军舰岛,可到了上岛一看,一点也不逊色于军舰岛,而且岛上有许多巴夭人的木屋。这些木屋都搭建在沙滩或者海里,陆地上几乎没有木屋,可能是马来西亚政府不允许巴夭人登岸的原因。

  除了与军舰岛相媲美的沙滩,椰树外,麦加岛的海上木屋更平添了许多人文味道,使原本美丽非常的小岛更有魅力。岛上的巴夭人总的感觉还是很友好的,他们与世无争,他们没有国籍,他们没有社会地位,没有学校,没有医院,除了大海,他们可以说一无所有。但是他们的孩子都很快乐,一张张黑黑的小脸都表达着无忧无虑的天性,他们衣着破旧,但一双双纯真的大眼睛里透露着对外部世界的渴望和探索。

仙本那原来只是马来西亚一个小渔村,不过现在它已经是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仙本那海岛分布图

  一岛一世界,仙本那的岛就像风情万种的美女,各有各的美

  我们最先去了波哈杜朗岛和卡拉潘岛。波黑杜朗有修建完好的栈道,岛上没有沙滩,只有大约100多米植被茂密的山和色彩各异的海水,海底的珊瑚清晰可见。可惜的是,因为没有提前登记,我们被拒绝登岛,只好遗憾地离开,前往卡拉潘。

  卡拉潘是一个比较大的岛,上面居住的巴夭人很多,像是一个大村子,唯六(不是唯一)的我们,6个人穿行在村子里,反倒被岛上众多的大人小孩围观。岛上的居民看上去要比昨天麦加岛上的生活状况要好一些,小孩子仍是一样的多和好奇。他们会迟疑不决的尾随着我们,等待着被拍照以得到糖或者钱的机会,看来经常来此的影友已经把他们训练出来了。

  沿着海岸穿过村子,是一片红树林,这是与椰树沙滩完全不同的景色,红树上还挂着已经成熟的像锥子一样的种子,随时准备插入滩涂中生根发芽。我一路边走边给这些小孩们拍照,他们很配合我的镜头,主动做出各种可爱的而动作,甚至还会跳骑马舞。给糖的时候可不得了,他们围上来刹那间把我的摄影包里的糖果抢劫一空,真是一帮让我哭笑不得的可爱的小土匪。

  潘达南岛是最东面的岛之一,它的东面不很远就是最远的大小马达京岛。岛周围的海水异常清澈,离开大陆越远,海水就越好。这里的海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由于深浅不同显示出从浅白到深蓝不同的颜色,让人叹为观止。岛上的植被与其他的岛不同,这里椰树不多,各种植被茂密,林木悠悠,反倒像大陆上的热带雨林。走过的几个岛细想起来每个都有所不同,就像美女一样,各有各的姿色,各有各的风韵。

  原始海岛的仙境生活,在当地人看来不过是消磨时光

  曼达布安岛不大,岛上亦有驻军,但并不需要登记。来往的士兵会笑脸相问:“你们来拍照吗?”并伸出大拇指。凡是有驻军的岛上都有发电机在轰鸣,有的士兵们则在树荫下看电视,有的在执勤,有的在摇晃的睡袋中休息,看上去很是消闲也很是无聊。外面的的人是花大价钱来海岛度假,他们则是天天都在这海岛上消磨时光。

  曼达布安岛虽然不大,却很漂亮,高高的椰子树斜斜地插在沙滩上,在洁白的沙滩和湛蓝天空朵朵白云的映衬下分外醉人。码头上船来船往,多数都是渔民运来鱼到码头上卖的。码头上有专门收鱼的。只见一箱箱新鲜无比或大或小花花绿绿的鱼被运上岸,小一些的鱼不分品种,混在一起卖,其中不乏青衣加吉等名贵品种。

  比卸鱼更有意思的是与渔船一道来的一家家人,大人孩子,特别是孩子,看得出他们都是在船上长大,无论怎么摇晃他们都稳如磐石。即便是很小的孩子,也能操着浆或篙把船控制住。大人们都在忙碌运鱼,各色的男孩女孩们则专注于他们不常来的城市,这是我们在岸上一个角落用长焦抓拍的最好时机。有的孩子发现了我们,也会给我们做动作,这是最好的奖励就是扔几颗糖到船上。岸上同样也有许多刚下船的孩子,他们专注的神情那么迷人。一旦给一个孩子糖果,一堆孩子会立刻围上来,“咕勒咕勒”,gula是马来语糖果的意思,在岛上的巴夭人那里,已经听到过无数的咕勒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沙巴 Sabah

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您还可以看看

沙巴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