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上的奇风异俗:基里维纳女人可强暴男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友》 | 2013年08月16日10:55

  巴厘岛:起名字靠抓阄,少女初潮仪式很隆重

  巴厘岛人一般在小孩1 岁时举行由高僧主持的取名仪式,请现场德高望重者在若干纸条上写下不同的名字,然后让小孩自己抓,抓到哪个纸条,就叫上面写好的名字。

  洁身仪式是在女孩子月经初潮时举行,是巴厘岛女孩子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仪式之一。少女在月经初潮时都必须被幽禁在自己的卧室,房门前悬挂着鲜嫩的椰叶。任何男人和外人在此期间都不得进入甚至靠近少女的卧室。贵族富人少女家,还要为她在村里敲响梆子,宣告姑娘已到花季,可以婚配了。

海岛上的怪诞风俗海岛上的怪诞风俗

  瓦努阿图:养猪是品位的象征,猪比美元受青睐

  瓦努阿图人非常喜欢猪,并视之为财宝。在当地,养猪不仅是品位的象征,他们还会定期举办一些选美之类的活动。好玩的是,在当地谁家拥有的猪多谁就是富豪,谁的地位就高。瓦努阿图的土著居民普遍对钞票没什么兴趣,他们更喜欢把猪当硬通货币进行交换,就连娶老婆送彩礼也是送可爱的猪猪。

  印尼龙目岛:偷到姑娘才能结婚

  印尼龙目岛有一个名为Sa sak Village 的古老部落,已有1932年的历史。这里的婚嫁习俗十分奇特。据说这个部落几乎从来不和外界通婚,两千年来仅仅只有两个外地姑娘嫁入。部落内男女的结婚方式也很特别:女子到了18岁,如有两情相悦的对象,需和男方商量好,让男方在某个晚上到她家里把她偷走,之后藏在男方的亲戚家里,第二天男方再到女方家提亲。当然,“偷人”需做到万无一失,倘若“行迹败露”,被人发现了,男方还得赔偿发现他的人。偷不到姑娘,这个男人就只能打一辈子光棍了!

  马尔代夫:宽待老鼠,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

  据说古时的马尔代夫人相信,猫会给他们带来灾祸,所以代代相传,当地人都不爱养猫。岛上没了猫,最得意的莫过于猫的宿敌——老鼠了,因为不必再因天敌的觊觎而提心吊胆。它们变得无忧无虑、心宽体胖,而且眼珠锃亮、皮毛光滑,不似其他地方的同类一般战战兢兢,见了人反倒是“气宇轩昂”的样子。

  这里很难见到美女,妇女们全都是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皮肤都晒得黑黑的,个头不高,瘦瘦的小身子。与其他伊斯兰国家相似,马尔代夫男人也是可以娶四个老婆的,有人说这里女多男少,因此多娶几个符合规律。

  基里维纳:只要收成好 女人可强暴男人

  在小小的太平洋岛屿基里维纳,遍布草屋的古老村庄里,已经开始流传着一个消息:卡图马族的女人们要庆祝甘薯节了。岛上的男人们都收到警告,他们战战兢兢地想着怎样绕道而行;而当地的传教士们则开始了长时间的祈祷会。

  无论是大男人还是小男孩,已婚的或是单身的,牧师还是异教徒,只要是性机能健全的男性,都有危险。而卡图马族女人们在身上涂上椰子油,戴上贝壳项链、藤织臂环,穿上七彩草裙、赤脚、袒胸,即将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开始一项传统仪式——把她们的主食甘薯从地里搬到村里,兴之所至,还会进行另一种传统习俗。“如果有男人激怒了我们,我们就会强奸他,”岛上最有实力的部族里的要人莎拉满不在乎地说道,“但这绝不会影响我们的婚姻关系,这与爱情无关,纯粹是为了好玩。而且我们必须得到批准才能这样做,只有收成好的时候,酋长才会允许我们尽情享乐。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