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瓦努阿图 “蹦极跳”的神秘发源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瓦努阿图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4日10:16

  蹦极跳起源于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群岛一个叫圣灵降临的小岛上,当地人用此种悬跳运动来证明男人的成熟与勇敢。


蹦极起源于瓦努阿图
蹦极起源于瓦努阿图

  男孩长到12岁即要举行成年礼,用藤条捆住脚踝,从搭建的木制塔上向下跳,所用藤条没有弹性,在悬跳者即将落地的一刹那,藤条被拉紧,悬跳者缓缓落地,以考验其勇气和意志,胆怯的人是不能被族人接纳的。

众人助兴
众人助兴

  全村的男女老少则在下面为之歌舞助兴,庆祝他成功通过成年的考验。

将藤绑在脚踝上
瓦努阿图人将藤绑在脚踝上

  其实,这种盛世奇特的成人仪式来源于一个古老的民间传说。相传有一位妇女不堪忍受丈夫的虐待,几次逃跑,但都被抓了回来,最后,她逃跑不成,便爬上一棵藤蔓缠绕的高大榕树,丈夫发现后又追赶到树上,那妇女被逼无奈,决心反抗到底。

男子勇敢地从高台跳下
男子勇敢地从高台跳下

  她拉着丈夫从树顶跳了下来,谁料因藤蔓缠住脚踝,平安落地,而丈夫却摔死在地面。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瓦努阿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